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楼市库存规模跌回六年前

2018年06月20日08: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在地方城市普遍的调控措施作用下,房地产行业“去库存”效果明显。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数据。截至5月底,受监测的百城住宅库存总量为4270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6%,同比减少8.2%。综合历史数据,当前百城库存规模已经跌回到2012年3月的水平。

  易居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一、二、三四线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099、22061和18548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1.8%、-1.9%和-1.2%,同比增幅分别为-3.1%、-10.3%和-6.1%。

  “三类城市库存规模均有下滑,这和5月份市场交易态势有关”。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从同比跌幅数据看,二线城市同比跌幅最大。

  100个城市中,有73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大连、杭州和金华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53%、49%和41%。同时,有27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增长。总体而言,库存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更多,也带动了百城库存规模的整体下跌。

  严跃进告诉记者,地方政府去库存政策和房企的快周转策略,综合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库存规模。“5月份房企推盘节奏有所加快,这有助于购房者获得更多的选房机会。”

  5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4482万平方米,而成交量为5161万平方米。楼市呈现出供小于求的态势,目前已连续6个月出现了此类态势。从存销比结构来看,5月份,百城商品住宅存销比为9.8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仅需9.8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

文章关键词:楼市;库存;规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楼市活跃度提升 后续调控不言松

    业内专家表示,近期一二线城市供给在逐步改善,房地产市场交易开始有所活跃。二季度开始预售证管控边际放宽,以及部分开发商应对资金链趋紧采取快速周转策略,使推盘量相应增长。从后续调控来看,难言全面放松,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并未改变,房价上涨压力犹存。

  • 楼市进入增加“有效供给”新时期 高端住宅产品或入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将进入增加“有效供给”新时期,在未来的政策变化趋势中,不仅仅只是限购、限售、限贷这些限制性措施,很多城市将进入补库存、增供给的新时期。

  • 楼市下半年或持续降温 房地产长效机制加速推进

    自然资源部最新消息称,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这也意味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现全国“一盘棋”。

  • 楼市下半年或持续降温 长效机制加速推进

    自然资源部最新消息称,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这也意味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现全国“一盘棋”。

  • 楼市数据连降十月后现反弹 高投资难为继须防资金风险

    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8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14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2%,增速比1-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 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郑州暂无动静

    6月5日,深圳、天津、徐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蓝皮书分析指出,2017年,35个大中城市中房地产开发投资额高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重庆、上海和北京,投资额分别为3980亿元、3857亿元、3693亿元。长沙、天津、重庆等多个城市也纷纷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规行为。

  • 楼市“稳”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松一松、缓一缓

    “紧”带来了“稳”。4月份,我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也有所回落。然而,“稳”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松一松、缓一缓。

  • 更密集的楼市调控潮或将来

    夏丹认为,未来楼市调控政策仍将持续下去,将有更多的城市迎来更为密集的调控潮,范围或将涉及“五限”、按揭利率调整、违规行为整顿等多个方面。

  • 多地楼市库存告急 更密的调控潮或将到来

    继西安“一房难求”之后,横盘了多年的长沙也被媒体曝出楼市库存告急。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认为,天津的人才引入政策似乎正在酝酿着房价走俏的趋势……自去年以来的这波楼市调控政策,虽然仍在持续,但各地楼市似乎正在蠢蠢欲动。

  • 全国楼市总体稳定 房地产调控基调不变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最新发布的《通知》里,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进行了更为全面的部署。

  • 三四线城市纷纷出台楼市新政

    最近,针对一些城市房价出现上涨苗头,多地有针对性地出台了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从区域看,调控逐渐向三四线城市扩散。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种种做法,再度释放出调控不放松的信号,表明了政府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心。

  • 社科院预测房价全年平稳回落

    5月14日,中国社科院在北京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 楼市调控政策今年已发上百个 仅4月就多达33次

    昨日,佛山市发布楼市调控的“特急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安排开盘时间和销售方式,避免在夜间进行项目开盘或销售活动。刚刚进入5月份,就有多个省市再发楼市调控政策。

  • 全国楼市“金三银四”成色普遍不足

    3、4月份往往是楼市打开销量闸门的关键时间点,但在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却陷入冰火两重天的市场窘境。刚刚过去的4月份,北京新房商品住宅仅成交1161套,成交面积17.99万平方米,环比3月,成交套数微涨3.4%,而同比降幅则达到44.5%。

  • 楼市全年成交或震荡下行

    分析人员表示,今年3-4月份成交反弹弱于2017和2016年,“金三银四”成色不足。预计当前调控将会贯穿全年,按这个逻辑来看,“金三银四” 成交平淡也预示着全年成交的震荡下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