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拆分模式持续复制 互联网金融战况升级

2018年06月21日09: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伴随金融业务逐步回归银行持牌系,互联网金融成为各巨头赛道重要发力点。2014年至2018年不到五年时间内,BAJ三家互联网巨头均已宣布将金融业务板块脱离集团管控,开始独立化运营。近日小米集团发布的招股书中也进一步明确了对小米金融的剥离计划,计划在五年内实现小米金融的独立运营。

  事实上,除腾讯外,BATJ四家互联网巨头均已拆分金融业务并积极融资。今年4月28日,百度宣布旗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正式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拆分后新公司将启用全新品牌“度小满”,实现独立运营,首轮融资额超19亿美元。去年6月底,京东金融完成重组交割,相关财务数据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近期京东金融也传出接近完成20亿美元左右的融资。而阿里巴巴在上市前就剥离了支付业务,蚂蚁金服新一轮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

  尽管2018年“强监管”市场环境持续,但发展金融板块仍是诸多互联网公司与实体企业的战略重心。如小米金融、联想控股等均在推进涉及金融业务的控股或参股公司。目前,小米金融囊括五大金融业务条线,手握小贷、支付、保险经纪、互联网银行等至少四张金融牌照。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金融;战况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家装2.0时代来临 “个性化”成新标签

     如果在知乎上搜索“家装”,你会看到这样一个热门话题:“关于家里装修,你最后悔的事情有哪些?”

  • 河南推广“互联网+养老服务”服务模式

    昨日,省民政厅公布了我省老龄工作基本情况。目前,全省共建成各类养老机构3200多家,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1100多家,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档次较高的养老机构有150多家。

  • 互联网旅游保险迈入发展期

    长期以来,旅游保险在国内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大多数旅游者对旅游险缺乏了解,投保意识薄弱并心存侥幸;同时旅行社人员对旅游险的知识缺乏也影响了游客的购买热情。

  • 互联网个人征信体系怎么建

    互联网背景下的个人征信体系并不是完全脱胎于传统领域,具有相对独立性。因此,构建“互联网+”背景下的个人征信体系需要国家政策的引导以及个人的自觉。

  • 互联网不能随意买卖黄金了?

    互联网黄金新规来袭,还能随意投资黄金吗?5月8日,记者从上海黄金交易所官网获悉,央行下发《互联网黄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拟从金融机构、互联网机构资质、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等多个角度进行规范。

  • 金融科技让银行更高效

    进入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大量金融科技公司纷纷进入银行业各个细分领域,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传统银行的业务份额受到冲击和瓜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前,金融科技一度被视为互联网企业与创业公司的专利,银行将被颠覆的声音一度甚嚣尘上。

  • 央行拟规定互联网机构不得提供黄金账户服务

    5月9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披露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关于征求对互联网黄金业务暂行管理办法意见的函。《征求意见稿》显示,黄金账户作为黄金产品的簿记系统,在互联网黄金业务中,由金融机构提供黄金账户服务,互联网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黄金账户服务。

  • 互联网资管规定满月 部分平台"顶风作案"

    距离4月3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29号文”)已一月有余。

  • 互联网资管规定满月 部分平台“顶风作案”

    距离4月3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29号文”)已一月有余。不过,仍有部分平台“顶风作案”,继续在其官网发售相关产品。

  • 互联网品牌加速“搅拌”国内咖啡市场 行业将被颠覆?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速溶咖啡到现磨咖啡,消费者对于咖啡的消费习惯不断发生变化。如今,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自有咖啡品牌主打的外送服务恰好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