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下半年基础设施投资有望回升

2018年08月10日09: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放缓。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发改委日前赴多地开展基础设施投融资调研。专家表示,这是在为稳投资相关政策出台做准备。下半年随着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加快,基础设施乃至整体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速有望大幅提升。

  发改委等部门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投资领域改革,消除投资领域仍然存在的体制机制矛盾,持续优化投资环境,防范投资风险,拉动有效投资,实现稳定增长。尤其是促进民间投资增长,提升民间投资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增强企业投资活力。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民间资本的发展空间,解决民营企业融资贵、用地难等问题,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专家表示,未来,有望逐步优化简化审批流程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结构,结合“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加大生态环保等领域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系统化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制度创新,将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深入融合,充分发挥金融市场作用,广泛提升社会资本参与程度,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与资金供给的有效对接。下半年随着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加快,基础设施乃至整体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速有望大幅提升。

文章关键词:基础设施;投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交通领域将投入4961.3亿元 郑州到深圳将开通“空中快线”

    3.完善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功能,建成第一跑道Ⅱ类运行项目、双航站楼运行功能配套项目;完善提升郑州西站功能,开工建设郑州南站。郑州至万州、郑州至阜阳、商丘经合肥至杭州铁路、郑州至太原铁路,建设时间至2019年;郑州至济南铁路河南段,建设时间至2020年。

  • 平言:下好稳增长的先手棋

    以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为重要着力点,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是稳增长的一招先手棋。为提高地方和企业投资能力,国务院有关会议日前部署更多新举措。

  •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概念及关键性研究

    目前,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已经被视为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以立法形式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网络空间安全制度建设的核心内容和基本实践。

  • 基础设施投资提速 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

    4月29日,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的消息,今年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继续回落,但投资运行中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和积极变化。

  •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古老的丝绸之路,曾是经济共赢、文明互鉴的合作范本;“一带一路”,将在开放、发展、和平、共赢、安全、交融的世界新格局下,再创丝路新辉煌。“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与地区,尤其是欠发达国家与地区,渴望通过“一带一路”战略,改善积弱的基础设施建设,修建通往富庶和繁荣的道路。

  • 25国部长级人士将赴韩出席亚投行年会

    除会员国财长之外,新兴经济体基建部门部长和副部长、民间企业首席执行官、国际组织和学术界重要人士也将参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可持续基础设施”,会员国将深入讨论公共部门和民间部门合作促进亚洲基础设施发展和投资、建设环保型基础设施的方案。

  • 邓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将有新变化

    要充分整合利用邓州市国有资源、资本、资产、资金等生产要素,进一步理顺和强化国有资产营运和投融资管理,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提升投融资能力和资本运作水平,完善邓州市地方政府投融资体系。

  • 我国将推进旅游休闲重大工程 完善基础设施

    通知指出将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旅游业,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休闲旅游时代。

  • 北京政府不再直接投资燃气电力 引入民间资本

    国企在市政基础设施领域的垄断局面将被打破。昨日,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本市市政基础设施六大领域将面向社会资本开放,本次共推出126个项目。记者留意到,首期27个项目中吸纳社会资本最高需240亿元,最少需3000万元,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 开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 突破3亿元大关

     记者12月22日获悉,市财政局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征收力度,截至目前,该项收入已突破3亿元大关,完成30025.4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3648.7万元,增长13.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