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宽松预期升温 交易所信用债转向震荡

2014-12-12 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日,受资金面回暖和政策宽松预期提振,交易所信用债逐渐走出质押政策调整的影响,个券涨跌互现,部分品种收益率出现较明显回落。

  昨日交易所企业债基本涨跌参半,下跌面积明显缩窄。具体看,活跃城投类品种如主体AA的12泰兴债收盘到期收益率下行86.54bp,AA-的12阜城投跌54.07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1蒙奈伦跌54.49bp、10凯迪债跌8.36bp。

  公司债个券市价涨多跌少,活跃个券如AAA级12石化01收益率涨4.53bp,AA的12德豪债跌0.34bp。高收益品种收益率普遍大幅回落,BBB的ST湘鄂债收益率大跌156.02bp,AA-的12墨龙01跌112.68bp。

  日前中证登大幅收紧企业债质押融资门槛,对交易所信用债冲击明显。但有市场人士表示,利率下行的逻辑并未逆转,信用基本面也未出现进一步恶化,信用债估值剧烈调整反而调出了机会,加上短期资金面有所改善、11月通胀数据低企引发政策宽松预期,一些资金充裕的交易性机构入场博反弹,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利率走势,缓和了市场恐慌情绪。而市场普遍认为,短期内宽松政策预期能否兑现对债市行情影响较大,毕竟股市上涨的虹吸效应依旧明显。(张勤峰)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