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转债逢低加仓

2014-12-16 10:37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受到A股市场波动影响,近几日转债行情波动加大,前期表现抢眼的大盘转债涨势消退,而中小盘题材类个券重新活跃,盘面风格转换较快。短期内A股市场可能步入宽幅波动、震荡上行格局,转债市场波动风险加大,但从中长期看,看好权益资产的观点仍是主流,转债仍是一些机构分享股市上涨的重要工具,而且随着转债触发赎回的情况增多,存量规模不断减少,转债的稀缺性渐现,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大盘蓝筹类股票业绩佳估值低,仍然具备上涨空间,关注大盘蓝筹类转债,特别是金融类蓝筹转债如平安转债和民生转债,中小盘转债关注中海转债(航运景气度改善)、齐翔转债、长青转债、歌华转债(110037行情,资料)等。

  国金证券于今年5月14日发行了总额为25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司股票自今年11月21日进入转股期,从今年11月21日至12月11日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高于当期转股价格(9.99元/股)的130%,首次触发可转债的提前赎回条款。公司决定行使“国金转债”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国金转债”全部赎回。

  沪深两市的可转债转股程序有很大的差别,具体如下。上海市场在证券交易页面,委托卖出,输入转股代码(注意不要输成转债代码,否则就成买卖交易了),再输入要转股的数量即可(不用填转股价,系统自动显示的是100元)。有的券商界面中,委托买入亦可。这是因为,只要你下面输入的是转股代码,则系统就默认为你要行使转股的权利。

  深圳市场券商柜台转股(大多数券商要求只能到柜台转股)。需要带身份证和股东卡,到你开户地柜台填表申请转股。■

责编:王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