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发威 转债再现单日暴涨

2015-01-07 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A股强劲上涨推动,5日交易所可转债市场出现单日暴涨。当日中证转债指数在刷新历史高位的同时,录得4.66%的历史单日最大涨幅。

  中证转债指数5日高开高走,在中大盘转债携手大涨的推动下持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该指数报457.45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37点或4.66%,盘中创出462.58点的历史新高。同时,当天中证转债指数创出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截至1月5日,中证转债指数已连续6个交易日收高,近两个交易日该指数分别大涨3.06%和4.66%。个券方面,周一两市交易中的27只转债仅徐工转债下跌,涨幅居前的洛钼转债、石化转债、浙能转债分别涨13.04%、10.00%和7.55%。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工行转债、中行转债、平安转债等多只大盘转债近期陆续赎回,后续一段时间转债标的稀缺性将会更加明显。综合A股市场运行节奏来看,转债投资者仍可逢低布局介入。(王辉)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