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社科院经济蓝皮书:预计2019年GDP增速低于6.5%

2018年09月20日09: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编的《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7-2018)》在京发布。蓝皮书认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8年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平稳波动,预计2019年GDP增速将低于6.5%。

  蓝皮书指出,2018年上半年出口对中国经济的带动作用并未延续,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预计2019年中国GDP增长将低于6.5%的水平。此外,居民生活物价平稳,预计全年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2%以下的水平。

  专家表示,未来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还必须重视两个效率的提升,即劳动生产率和全要素生产率的同步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意味着经济增长逐渐摆脱要素投入带来的增长,进入内生增长阶段。蓝皮书认为,2013年-2017年,中国全要素生产率达20.83%,表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

文章关键词:社科院 GDP 增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科院:明年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

    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计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少部分城市仍存在较快上涨或下跌的可能。

  • 社科院:预计今年我国GDP增长6.4%

    5月29日,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经济蓝皮书春季号:2019年中国经济前景分析》。

  • 社科院预测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率约为3.5%

    报告认为,2018年世界经济增长并没有持续2017年各国同步强劲回升的势头,增速出现下行迹象,报告预测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率约为3.5%。

  • 社科院:预计今年GDP增速6.6%左右

    24日,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中国社科院科研局、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2019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