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我国对外投资存量规模升至全球第二

2018年09月29日09:2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在28日商务部举办的《2017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末,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18090.4亿美元,占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存量份额的5.9%,分布在全球189个国家地区,存量规模比上年末增加4516.5亿美元,在全球存量排名跃升至第二位,较上年前进4位。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582.9亿美元,同比下降19.3%,这是自2003年我国发布年度统计数据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但仍是历史上第二高位,占全球比重连续两年超过一成。我国对外投资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投资流量规模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位居全球第三。从双向投资情况看,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已连续三年高于吸引外资。

  2017年对外投资还呈现以下特点:行业分布广泛,门类齐全,6大行业存量规模超千亿美元。并购领域广泛,境外融资规模创历史之最。对欧洲、非洲的投资快速增长,流向“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投资增长三成。境外企业对东道国税收和就业贡献明显,对外投资双赢效果显现,2017年境外企业向投资所在国缴纳的各种税金总额达376亿美元,雇用外方员工171万人,较上年末增加36.7万人。(记者罗珊珊)

文章关键词:对外 投资 存量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季度我国对外投资1690亿元 微降0.6%

    21日,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的253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169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6%。

  • 一揽子金融对外开放新举措蓄势待发

    一揽子金融对外开放新举措正蓄势待发。2020年开年,多个监管部门已密集释放政策信号,不仅债券市场等多领域开放将深化,下一步还将稳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深化外汇领域改革,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

  • 我国实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从今年起,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相关企业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报生成的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可在银行端即时上网校验,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 防风险、LPR新机制、对外开放……这些上榜2019

    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召开了2019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发布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潘光伟公布评选结果。其中,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新机制发布、19条对外开放新措施发布位列前三。

  • 自贸区自贸港领头 2020年对外开放再升级

     我国对外开放再启新征程。2019年12月31日,《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全文公布,并与《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司法解释》等多部重要法律法规于2020年1月1日同步实施,共同构成我国法制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

  • 管城区郑汴路社区老年人助浴示范点正式对外开放

    ​岁暮天寒,在这晴冷的冬日,管城回族区建成的第一家老年助浴机构“郑汴路社区老年人助浴示范点”正式对外开放。2019年12月19日上午,在郑汴路社区托老服务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 商务部:10月对外直接投资增28%

    14日,记者从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10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536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217.8亿元人民币(折合904.6亿美元),同比增长5.9%,整体实现稳中有进。

  • 商务部:9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4.2%

    16日,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介绍了2019年1-9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数据显示,1至9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501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55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

  • 商务部:我国对外贸易规模居全球第一

    9月29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1950年我国进出口总额只有11.3亿美元,规模非常小,到2018年达到了4.6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贸易大国。

  • 商务部:7月份我国对外直接投资680.6亿元

    商务部15日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的408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32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其中,7月份表现突出,当月对外直接投资68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25.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