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再迈国际化步伐 兴业银行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战略签约

2018年11月14日09: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1月13日,兴业银行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双方就开展绿色金融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合作、共享全球不同市场间的实践经验和客户资源、推进兴业银行国际化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签约,是兴业银行推动国际化发展的又一动作,有助于该行融合欧洲金融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标准,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中国与海外的经济合作。

  “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架起中国银行间市场与国际投资者之间的桥梁,提升兴业银行绿色金融等业务的国际化发展。”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在会见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arfe、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Luc Decker、卢森堡证券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及绿色交易所负责人Julie Becker、卢森堡金融推广署首席执行官Nicolas Mackel等一行时表示。

  “‘独行快,众行远’,希望通过兴业银行和卢森堡证券交易所在绿色金融方面的强强联合,推进双方业务在各方面长远、蓬勃发展。”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arfe先生说。

  据悉,兴业银行首笔境外绿色金融债将于近期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挂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符合国内及国际绿色债券标准的绿色项目。因此,双方签约也有助于提高兴业银行绿色债券的国际知名度和透明度。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按一级资本排名第26位,按总资产排名第28位,稳居全球银行30强。该行于2014年在香港设立首家境外机构,为国际化发展积累了经验。自2006年在国内首家开展节能减排项目贷款以来,兴业银行实行差异化经营战略,在国内首推碳金融综合服务、首发低碳信用卡、首发绿色金融债等,在绿色金融领域创造了多项第一。深耕绿色金融12年,兴业银行探索走出了一条“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截至2018年10月末,已累计为16553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6688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8159亿元。

  在绿色金融发展理念上,兴业银行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不谋而合。作为欧洲最大的债券交易所和欧洲最大的人民币债券交易市场,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也是绿色金融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曾发行世界首单绿色债券,还上线了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专门服务绿色证券的“绿色交易平台”。卢森堡证券交易所已在国际证券和投资基金领域确立了不可替代的位置,成为欧洲证券上市与交易的主要场所,在欧洲资本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 卢森堡 证券交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成功发行300亿元绿色金融债

    11月1日,兴业银行成功发行300亿元绿色金融债,这是今年以来商业银行单只发行规模最大的绿色金融债券,也是2018年度发行绿色金融债的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 洛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兴业银行洛阳分行签署全

    2018年11月28日,洛阳市工商局和兴业银行洛阳分行举行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通过创新工作方法,运用大数据平台,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为洛阳市场主体和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和精准帮扶金融服务。

  • 纾困民企见真章 兴业银行接连发行民企债券融资

    近日,由兴业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和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创设机构的两支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成功落地,有效地提升了民营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教

    11月23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治带领2018年新发展党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教育培训活动是该行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该行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措施。

  • 兴业银行成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的首家境外客户保

    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关于兴业银行获准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的公告》(【2018】72号),核准兴业银行为该交易所境外客户保证金指定存管银行。据记者了解,该行也成为股份制银行中首家获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资格的银行。

  • 兴业银行蝉联“年度责任企业”奖

    2018年11月24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经由权威评审专家委员会综合评选,兴业银行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优秀成绩,蝉联“2018年度责任企业”奖项。

  • 兴业银行信用卡系统升级焕新 客户体验显著提升

    为适应信用卡业务规模快速发展的需要,发挥科技系统对信用卡业务发展的支撑作用,为广大信用卡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持续优化客户体验,兴业银行于2018年11月24日完成了信用卡业务系统的升级。

  • 科技添翼 兴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扬帆远航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4日22点,随着最后一组数据上线报告无误,兴业银行信用卡系统升级项目中央数据控制室一片欢腾,历时617天的新旧系统切换工作圆满成功,标志着兴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正式迈入全新时代。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深耕绿色金融彰显责任担当

    近几年,绿色产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绿色金融也成为金融行业的风口。提及绿色金融,绕不开兴业银行。从2006年起,兴业银行就率先开展绿色金融业务,2008年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

  • 向美好奔跑 兴业银行携手上马添彩活力人生

    11月18日,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再度鸣枪起跑,38000名路跑爱好者从五湖四海齐聚一堂,尽情畅享跑者的年度盛典。作为赛事连续四年的荣耀赞助商,兴业银行一如既往为赛事活动提供全程组织保障和周到服务的同时,还结合“活力人生”兴业信用卡品牌形象,精心策划推出以“奔跑致美好”“兴业赛中赛”等系列活动,为上马带来更多乐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