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人行安阳中心支行对安阳分行进行金融统计“回头看”检查

2018年12月22日09:3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日前,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亚瑞华、徐林意来到安阳分行,对安阳分行2017年金融统计进行“回头看”检查。

  当天,人行检查人员通过对林州支行的现场检查以及听取分行相关部门汇报等方式对分行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中原银行林州支行,安阳分行计划财务部、信贷管理部、会计运营部、公司银行部负责人及负责统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安阳分行计划财务部做为分行统计工作的牵头部门,对分行一年来的统计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一是采取多元化的培训方式,内部部门间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分别组织本条线的专项培训工作,同时在培训后将课件在分行OA系统进行发布,要求各单位相关人员在培训后可进行自学,强化学习效果;外部邀请监管机构负责统计工作的专业人员,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金融机构日常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分行业专项统计、涉农贷款专项统计、大中小企业贷款专项统计、房地产贷款专项统计等,强调数据初始录入对后期统计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人员的综合素质。

  二是进一步加强了统计人员队伍建设。各单位由熟悉业务、工作能力强的人员负责统计工作,并相对保持统计人员的稳定性。日常工作中统计人员通过AB角的相互复核、系统间的相互校验等方式,确保了数据上报的准确性。

  三是进一步加大对监管统计工作的考核力度。分行部门考核中对统计工作设置考核指标,统计人员的工作质量纳入当月绩效考核等,增加了员工对监管统计工作的参与意识与责任意识。

  通过“回头看”检查,中原银行安阳分行进一步加强了统计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下一步,分行将根据人行的工作建议,多方探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分行金融统计工作水平,促进中原银行安阳分行统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文章关键词:人行安阳中心支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安阳分行与人行安阳中心支行等四家银行

    ​为持续提升分行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日常经营管理的引领作用,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党委在严格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同时,积极创新党建模式,与人民银行安阳中心支行党委、中国银行安阳分行党委、浦发银行安阳分行党委开展了联建共建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