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新乡市北干道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8年12月28日16:1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12月19日下午16时许,邮储银行新乡市北干道支行2号窗口的柜员任静接待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姚女士,发现姚女士神情慌张,并重复询问:“怎么样才能让别人取不走我的钱?”任静很是纳闷,随即帮姚女士查询账户余额,显示有4.9万元定期存款,并安抚其正常使用保证信息不泄露的情况下没有问题。就在这时,姚女士的手机响了,她“嘘”地比划了一下,示意任静不要说话,慌忙到营业厅外接听了电话,包和随身物品均散落在柜台前。任静察觉到事情不对劲,示意保安请姚女士到柜台前并挂断电话,详细询问了姚女士具体情况。姚女士称,对方声称是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其牵扯到一起连环案,需要配合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存款等信息,要冻结她的存款,还要求去一个安静的环境接听电话。于是姚女士到附近的宾馆开了房间,一直没有出门,对方也不停打电话要求姚女士提供个人信息并让她不要出房间门。

  经与姚女士沟通后,任静确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并在电话再次响起后替姚女士接听了电话,告知对方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对方随即挂断了电话。姚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并感动地说:“你们邮储银行的同志工作太认真、太负责任了!多亏了你们,要不我辛辛苦苦、省吃俭用省下的血汗钱都没有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为保证姚女士资金安全,任静及时帮其办理了换卡手续,提示其更改了密码,再三叮嘱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并向其发放了防电信诈骗48条宣传折页,为其详细介绍了防范诈骗知识,帮助其提高资金安全防范意识。(王信、张琳)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 新乡市北干道支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开展人员排查监督检查工作

    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近期,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开展了人员排查监督检查工作。

  •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开展“安全学习月”活动

    为充分发挥安全文化建设对全行安全工作开展的促进作用,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近期,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开展了“安全宣传月”活动。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开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监督检

    根据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和省分行《关于进一步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焦作市分行纪委结合焦作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4月3日至4月9日期间重点对行内常规疫情防控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召开扶贫工作会

    为全面落实焦作市委市政府及省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总结分析2019年全市金融扶贫工作,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扶贫工作任务。2020年4月10日下午,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会。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召开2020年二季度信访联席会

    2020年4月10日,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2020年二季度信访联席会议在市分行801会议室召开。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支行正、副行长、市分行各部门负责人和市区二级支行行长参加了会议。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开展安保工作提质升级活动

    为深入落实好张金良董事长“责任要清、情况要明、见事要早、动作要快、点子要多、考核要严”的案防要求以及省行安保工作“6个必须”要求,促进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内外兼修推进“安全宣传月”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安全文化建设对安全工作开展的促进作用,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于2020年4月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深入开展营业网点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提升全行营业网点员工整体安防意识与能力,4月份开始,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开展营业网点安全管理“互讲互学”活动。据悉,整个活动将持续到9月,活动主讲人由该行营业网点员工轮流担任,负责主持与讲解。

  •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开展“邮储纪检人故事”征

    为加强全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近期开展了“邮储纪检人故事”征文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