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放宽QFII和RQFII准入条件

2019年02月01日1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月31日,证监会宣布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将QFII、RQFII两项制度合二为一,并放宽了准入条件,扩大了投资范围。

  此次,证监会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及其配套规则进行了修订整合。形成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规定》)。

  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合并两项制度。将QFII、RQFII两项制度合二为一,整合有关配套监管规定,形成统一的《管理办法》和《实施规定》。境外机构投资者只需申请一次资格,尚未获得RQFII额度的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仍以外币募集资金投资。《管理办法》和《实施规定》放宽了准入条件,取消数量型指标要求,保留机构类别和合规性条件。同时,简化申请文件,缩短审批时限;扩大了投资范围,除原有品种外,QFII、RQFII还可投资: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股票;债券回购;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此外,允许参与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

文章关键词:证监会 QFII RQFII 准入条件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证监会将对首发企业分类精准监管

    证监会4月24日消息,2019年6月以来,证监会分两批次启动了对86家申请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截至目前,84家企业已完成检查工作,累计30家已撤回申请终止审查。

  • 证监会: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

  •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近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 证监会副主席: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将提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0日表示,作为国债最大持有者的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必将进一步提高中国国债期货价格的有效性和代表性,推动各类金融要素市场内在有机地联为一体,提升金融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

  • 证监会副主席: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将提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0日表示,作为国债最大持有者的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必将进一步提高中国国债期货价格的有效性和代表性,推动各类金融要素市场内在有机地联为一体,提升金融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

  • 证监会:优先审核抗疫企业IPO和再融资

    证监会日前向券商下发通知,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予以优先审核。相关保荐机构要向企业所属地区证监局提出优先审核申请,为上述两类企业出具专项核查报告。

  • 证监会对华创证券出具警示函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在回复“华创证券电话会议嘉宾遭质疑事件”时表示,相关调查核实工作已完成,依法对潘文韬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行政监管措施,对华创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 证监会:及时优化公开平台机制

    3月26日,证监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2019年,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通过网站等形式发布信息16080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82件,重点围绕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主动公开、提质增效做好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开展工作。

  • 证监会批准开展液化石油气期货及期权交易

    证监会19日宣布,近日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液化石油气期货及期权交易。液化石油气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液化石油气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相应期货合约有成交的下一个交易日。

  • 央行、证监会:债券市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

    据新华社电 目前,我国债券市场托管余额逾百万亿元,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债券市场如何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证券法施行对债券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有何进展?11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此一一进行了解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