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河南移动发布河南校园宽带“倍增计划”

2019年02月19日11: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9年2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举办校园宽带“倍增计划”启动会。河南省教育厅刁玉华副厅长、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夏泳副总经理共同出席启动仪式。这是双方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联网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提高全省中小学校园网络接入及信息化应用水平,落实中国移动校园宽带“倍增计划”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教育信息化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2018年4月,教育部正式印发了《教育信息化 2.0行动计划》,提出了到 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互联网是现代教育的基础条件、教育改革创新的平台,是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前提保障,是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的基本元素。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深入发展,学校对于信息化应用的需求必将大幅提升,而这一切都是依托网络基础,宽带速率提升是第一保障。信息化是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的必然途径,校园宽带升级是教育信息化实现的必然途径。

  河南移动作为信息领域的国有特大型骨干企业,秉承“大连接”发展战略,致力于推动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此次河南移动携手河南省教育厅共同启动校园宽带“倍增计划”,是落实双方第二个五年战略合作签约的重大举措,也是河南移动作为大型央企的企业担当,可以说是顺势而为,必将成为河南校园网络宽带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

  据悉本次发布仪式后,河南移动将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学校宽带服务“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实现到2020年全省校园宽带平均带宽达到200兆以上的目标,推进河南校园宽带水平跃居全国前列。

  一是开展“倍增”行动,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校园宽带百兆以下提升至百兆,特别是针对贫困地区的校园,优先部署,率先推进全省中小学校园宽带网络全部过百兆。

  二是提供“三优”承诺,在移动宽带尚未覆盖的校园区域,大幅下调校园宽带资费,承诺“优资费、优速率、优服务”,完善校园基础网络设施。

  河南移动将全力推动实现校园网络带宽“倍增”、质量“倍增”、效果“倍增”,让全省学校在享受到质优、价廉、高速的网络服务基础上,还将积极配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通过高效的信息化手段助力教育生态向“以学习者为中心”转换。继续依托自身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强化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助力实现教育信息化2.0”宏伟蓝图,为河南教育信息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娄景辉、牛巧聃)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移动 河南校园宽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