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2月19日11:1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9年2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在郑州签署为期五年的第二期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和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夏泳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2013年11月,河南省教育厅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了第一期战略合作协议。五年来,河南移动与省教育厅开展了广泛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河南移动5年来累计投资超过5亿元,完成了全省100%的高校接入,完成了80%的中小学校园网络宽带覆盖,其中50%以上带宽超过百兆,为支撑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供基础保障。二是在“互联网+教育”方面,推进一代“校讯通”向二代“和教育”转型升级,助力传统教育向“互联网+教育”的创新转变,研发同步课堂、在线课程、i家校、平安家校等教育信息化产品,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提供家校沟通、校园管理、教育资源等三大类教育信息化服务;三是在教育信息化活动方面,双方连续三年举办24场“互联网+教育”研讨会,参加的教育界领导和校长超过1.1万人次。连续五年举办 “河南省汉字大赛”,千所学校,数百万师生,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方式学习汉字知识,2018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通过“和直播”观看比赛的观众达到28万人次,带动了全省中小学生汉字学习的热情,提高全省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四是在教育培训支撑方面,协助省教育厅陆续开设教育厅局长培训班、信息安全专题培训班、“人人通”骨干教师培训等系列培训班,助力提升教育工作者的信息化素养与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得到了全省各级教育工作者的广泛好评。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指出,近年来,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迅猛,尤其是在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提升基础教育信息化水平、加强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亮点纷呈。教育信息化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条腿走路,坚持把“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都用好,充分调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完善政企合作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新机制。刁玉华说,河南移动一直以来将优先支持教育发展作为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与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教育管理和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共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信息化素养提升、信息技术和产品研发及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包括即将启动的校园宽带“倍增计划”,也是对教育部提出的 “提速降费”要求的积极响应。

  河南移动副总经理夏泳表示,省教育厅与河南移动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为加快我省教育信息化提供新的动力。河南移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信息化网络建设、教育管理和资源平台、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应用、互联网+教育”新模式、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信息化应用服务和教育信息化活动等方面与省教育厅开展多种形式的全面合作。强化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推进智能技术赋能教育产业,助力我国教育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助推“教育信息化2.0”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根据协议,今后五年,双方将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效,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为中原教育更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万清、张丽卉)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教育厅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 战略合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