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54家挂牌公司2018年业绩预喜

2019年02月20日09: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75家挂牌公司公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54家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和扭亏),预喜比例达72%。从目前情况看,主动披露全年业绩的“优等生”公司居多,主业盈利能力好转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盈利能力改善

  在上述75家公司中,37家预计净利增速在50%以上,23家预计净利同比翻倍。兴德通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约600万元-700万元,增长2003.79%-2354.42%,增速居于首位。公司主营业务是CRO,即为医药研发企业提供与新药研发相关的外包服务。事实上,CRO领域近年来备受资本关注,国内企业承接了大量海外药企的CRO服务。同时,药审改革、一致性评价等政策下,国内药企相关需求迅速增长。兴德通表示,报告期内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新药研发方面的政策陆续出台,激发国内药物研发热情,缩短药物临床开发时间,加速境外新药上市,对提升国内药物临床开发进程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新增合同数量大幅增加,业绩较快增长。

  金达莱预计的净利规模居前。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2.1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43.13%-56.76%。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成套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金达莱目前处于IPO辅导阶段。

  从这些业绩增速较快的公司看,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显著改善是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

  钢银电商预计实现净利润1.5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261.58%-285.69%。平台交易量和营业收入增长,加之优化成本,使得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部分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重组后相关资产并表。森萱医药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5.90%-487.05%,重组后合并增加了子公司精华制药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导致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部分ST公司业绩增速居前。其中,ST九门和ST凯翔均预告扭亏,预计2018年业绩分别为500万元-1000万元和1000万元-1400万元。

  10家企业预亏

  10家企业预计2018年亏损。挂牌金融企业表现不佳,目前仅两家亏损金额过亿元的企业都是金融行业企业,分别为永诚保险和联讯证券,预计亏损规模分别为2亿元-3亿元和1.42亿元。永诚保险表示,本年度公司保费收入下降,同时自然灾害导致赔款支出大幅度增加;加之投资收益较低,导致公司出现亏损。而联讯证券主要受2018年证券市场低迷的影响。

  部分明星公司业绩受行业环境变化影响较大。安达科技身披新能源和“扶贫”双重概念,公司定增份额曾一票难求。不过,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4200万元-4800万元,同比下滑超76%。公司表示,主要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销售价格大幅下降所致。(记者 张玉洁)

文章关键词:挂牌公司 业绩 预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部分挂牌公司相关主体 被纳入“老赖”名单

    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相关主体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数量明显增多。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仅7月以来,便有22家挂牌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子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欠款逾期未还或是主要原因。不少公司直到主办券商发现相关情况并催促后才补发公告予以披露,部分公司生产经营存较大困难。

  • 逾200家挂牌公司因未及时披露年报被罚

    截至5月28日,因未能如期披露年报,超过200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被全国股转公司纪律处分相关公告。对于未能如期披露年报的情况,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这是因为对年报编制披露工作不重视,未及时聘请审计机构。

  • 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平均每家拥有专利34项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新三板挂牌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自主知识产权显著增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