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19省份已宣布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2019年02月25日10: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社会保障绿皮书(2019)》发布会暨中国社会保障发展七十年学术研讨会22日召开。根据“社会保障绿皮书”编写组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社会保障绿皮书: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2019)No. 10》,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已成大势所趋。目前北京、湖南、甘肃、宁夏、重庆等19个省份已宣布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在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面,课题组认为,要形成一个人人有保障、缴费有激励、待遇有差异、制度可持续、多层次与多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框架。这个过程中要适当进一步降低基本养老保险名义费率。

  绿皮书显示,目前北京、湖南、甘肃、宁夏、重庆、四川、贵州、江苏、安徽、江西、新疆、山西、上海、天津、湖北、广西、河南、海南和云南等19个省份宣布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其中上海从21%降至20%,其余省份由20%下调到19%。绿皮书指出,缴费率的下降已是大势所趋。据测算,全国各地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率可以设定在16%至20%。

文章关键词:下调 企业养老 保险 费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下调利率、延长还款、绿色通道 兴业银行实施抗

    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针对确诊或疑似病人、一线医护人员、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其他疫情防控人员等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在信贷政策上予以倾斜,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 LPR利率如期下行5基点 政策利率下调存更多想象

    11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新版LPR第四次报价:1年期品种报4.15%,上次为4.20%,5年期以上品种报4.80%,上次为4.85%。业内人士表示,LPR下调明确了货币政策价格工具传导机制,并将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 逆周期调节发力 MLF利率“意外”下调

    11月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 下周国内油价下调几成定局

    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国际油价宽幅震荡,国内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负值,10月21日国内成品油价下调几成定局,消费者用油成本将下降。

  • IMF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9年和2020年的世界经济增速均作出下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