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产抗癌药吉非替尼片价格大幅下调

2019年04月01日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为帮助更多肺癌患者获得靶向治疗药物,进一步降低广大患者的经济负担,齐鲁制药再次大幅下调伊瑞可(吉非替尼片)药品价格,每盒售价从原来的1600元,降至498元。江苏省从4月起将率先执行此新价格,医保农保报销后患者负担费用更低。

  肺癌是目前中国乃至全球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非小细胞肺癌占多数。吉非替尼是一种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适用于具有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敏感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一线治疗。长期的临床实践证明,由于体质等原因,吉非替尼对亚裔人群患者疗效尤为显著。吉非替尼于2005年由一家英国公司在国内上市,并保持国内市场独家占有长达11年,价格长期维持在5000元/盒以上,每位患者全疗程费用高达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

  直到2016年年底,历经7年研发,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伊瑞可(吉非替尼片)在中国正式被批准上市。当时,国产吉非替尼价格为每盒1600多元,价格不到进口药的1/3。为了推动抗癌药品降价,让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好药,此次齐鲁制药进一步将伊瑞可价格降至498元/盒。

  据了解,齐鲁制药是国内首家上市吉非替尼片的企业,2017年底成为国家公布的首批首个通过国家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抗肿瘤药物。(记者 赵新培)

文章关键词:国产 抗癌药 吉非替尼片 价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首例国产化设备支撑下的5G远程协同手术落地

    9月17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依托5G技术,在国产化设备支撑下为医联体单位鄢陵县中医院成功完成全国首例5G技术远程实时手术指导。

  • 国产冰雪装备“火”起来 相关产业有望成新增长

    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向纵深推进,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不断提速,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为此,我国制定了《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

  • 我国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交易额首破10万亿元

    我国产权交易资本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交易规模逐年增长,2018年行业交易额比上年增长56.9%,达到12.39万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

  • 七部委促国产婴幼乳粉品质提升

    昨天,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等7部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简称《方案》),力促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做强做优国产乳业。

  • 投机性资本退出 国产电影增速放缓

    2019年春节档收官,七天长假总票房58.3亿元再创新高。同时,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也打破了春节档单片票房纪录。

  • 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 国产手机奋力“逆生长”

    旭日大数据近日公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总计为14.56亿部,前六强把持了全球约77.7%的市场,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中国厂商在六强中抢得4席。

  • 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亮剑 银行核心业务系统换“心

    11月6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上,中信银行自主研发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首次亮相。

  • 全国产业竞争力百强 郑州登榜排名第18位

    11月3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六届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正式对外发布《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暨“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榜单,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前三,郑州排名第18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