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开封税务:“唱出”减税降费好声音

2019年04月09日10:3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降低税率对我们企业而言无疑是一项政策利好,就像我们企业开出的这张税率为13%、价税合计14000元的发票,相比以往16%的税率,税额减少了420元,别小看这些数字的变化,反映到我们企业那可都是真金白银呀,我们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啦!”河南森瑞天加地温中央空调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琛激动地说到。

  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开封市税务局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借助开封独特的地理人文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辅导培训,为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有力落实营造了浓厚氛围,为纳税人应知应会、应享尽享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发稿前,全市举办政策培训616场,培训辅导纳税人53934户次。

  宋韵清明税宣柳枝赠送八方来客

  4月2日,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在八朝古都开封拉开帷幕,8大主题64项活动逐一展开,在这座千年古城里绘就一幅美轮美奂的宋韵清明长卷。开封市税务系统巧借清明文化节群众多、参与单位多、宣传覆盖面广等特点,扩大宣传范围,依托宋文化掀起一波宣传高潮。在清明文化节巡游现场,鼓楼区税务局、龙亭区税务局通过拉起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普及税收知识,解答涉税疑问,赠送税宣柳枝。在开封府景区,聘请“府尹包拯”以及“张龙、赵虎、王朝、马汉”为税收宣传员,以景区巡游的方式,向过往游客发放税收宣传彩页、减税降费手册等税宣资料,讲解惠民税收政策。尉氏县税务局走进当地桃花节,向游玩的市民和现场商户进行宣传,受到广泛关注。

  培训辅导: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

  “4月1日后还能否开具原税率发票?”“开具原税率发票后,在五月份申报期内怎么填写申报表?”“适用农产品加计扣除的扣除率是多少?”在国家税务总局杞县税务局政策宣讲会现场,业务骨干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封市税务系统还通过宣讲会、纳税人学堂、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上门辅导等,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培训辅导100%全覆盖。市局牵头组织小微企业专场纳税人学堂。第一税务分局开展税收宣传月走进大企业系列活动。鼓楼区税务局、顺河回族区税务局、祥符区税务局、兰考县税务局、杞县税务局以政策宣讲会的形式开启第28个税收宣传月。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座谈会开展降税减费宣传,禹王台区局连续召开多场纳税人专题培训会。通许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绿色通道,提供专岗咨询。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辅导宣传,对企业关注的增值税税率调整、个人所得税改革、发票开具等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用足用活用好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据了解,下一步,开封市税务系统还将开展“减税降费在开封”“减税降费大家谈”“税收普法在身边”“新税务新形象新作为”等系列活动,做好“我身边的税收故事”青少年征文评比表彰,围绕增值税改革,推出第一期“汴小服”讲税动漫宣传作品,为第28个税收宣传月营造浓厚氛围,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让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见效。(刘霞 梁宁 )


文章关键词:开封税务 减税降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税务:减税降费持续发力 企业发展不断受益

    随着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等政策相继落地,减税降费持续发力,政策红利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大大增强了开封企业发展信心,引发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效应。

  • 开封税务:社保费降率落地有声 政策红利添企业

    “你们的讲解太清楚了,我初步估算了一下,5月份我们社保费缴费比上个月降低大概25000元呢!公司全年社保费减少将近20万元,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大降低,这是国家给我们发的实实在在的“大红包”呀,有了国家的支持,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第一楼这家百年餐饮将不断发展壮大,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