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公司聚焦 > 正文

开封税务:减税降费持续发力 企业发展不断受益

2019年06月14日10:5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随着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等政策相继落地,减税降费持续发力,政策红利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大大增强了开封企业发展信心,引发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效应。

  政策全落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开封市税务局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户外宣传屏、纳服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等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培训,对重点企业实施面对面、一对一政策辅导。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专窗,创新落实各项服务制度,真正实现红利应享尽享。

  提起增值税税率下降,开封威利流量仪表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鹿新梅高兴地为我们算了一笔账:“这个月,我们因降低税率少缴纳增值税3.3万元,这真是一个不小的减税红包。”“看待减税降费,不仅仅要看到眼前得到的实惠,更要看到它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是十分有利的,它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后劲和动能”,该公司法人董炜谈到减税降费时振奋地说。

  “这次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通过降低增值税等税负和减轻企业缴费负担,实现居民购买力的持续提高,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大的消费动能。”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徐全红说。

  政策红利多:企业面对未来更有底气

  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实施,对企业来讲,是当前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也是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红利。税费负担减轻之后,企业负担相应减少,对未来发展更有底气。

  虽然此次税率调整不涉及服务行业,但是减税降费也让开封开元名都商务酒店有限公司受益匪浅。5月1日社保费降率后,企业每月为职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共计8.42万元,减少了1.5万元,每年能为企业减负20多万元。酒店总经理梁廣说:“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经济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减税降费无异于给企业注射了一针强心剂,我们会将节约的成本用于员工激励、提高待遇、改善硬件基础设施等方面,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积攒后劲。”

  服务更优化:纳税人获得感提上来

  “这可是个好消息,我们剩余的不动产价值1165万,光6月份就能少交35万元的增值税,再加上以后我们的货物都按照最新13%的税率开具增值税发票,我们的税负将比以往下降近三成,省下来的钱用来更新生产设备、加大技术研发、开拓市场份额,这可都是减税降费给我们带来真金白银的大实惠呀!” 河南新代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由兴激动地说到。

  河南新代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设计、生产为一体的服装展示架制造企业。据陈由兴介绍:“4月份,公司生产的还是原来的订单,再加上没有新的订单,我们一直都是按照16%的税率缴纳增值税,而且进销很少,导致我们当月的税负是今年以来最高的,这让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了怀疑。”

  正当企业陷入一筹莫展之时,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减税大礼包”。通过了解分析,税务干部充分利用当前的政策,帮助企业享受到不动产一次性抵扣增值税额的税收新优惠,着实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减税降费真的使我们企业受益匪浅啊,尤其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大礼包,真的为我们企业前行‘卸掉包袱’,助力我们轻装上阵!”公司财务总监亓玲霞欣喜地说到。

  开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不断在政策落实、流程简化、服务优化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梁宁 孙冉)


文章关键词:开封税务 减税降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税务:社保费降率落地有声 政策红利添企业

    “你们的讲解太清楚了,我初步估算了一下,5月份我们社保费缴费比上个月降低大概25000元呢!公司全年社保费减少将近20万元,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大降低,这是国家给我们发的实实在在的“大红包”呀,有了国家的支持,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第一楼这家百年餐饮将不断发展壮大,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的!”

  • 开封税务:“唱出”减税降费好声音

    “降低税率对我们企业而言无疑是一项政策利好,就像我们企业开出的这张税率为13%、价税合计14000元的发票,相比以往16%的税率,税额减少了420元,别小看这些数字的变化,反映到我们企业那可都是真金白银呀,我们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啦!”河南森瑞天加地温中央空调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琛激动地说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