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资讯 > 正文

业绩与题材角力 “双龙戏珠”谁能胜出

2019年04月12日14: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随着市场波动加大,资金抱团意愿上升,比较典型的是美锦能源和贵州茅台,这两只股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前者是题材龙头,后者是业绩龙头,两种不同的市场风格角力进入白热化。

  题材股筹码松动

  10日尾盘,随着美锦能源打开涨停板,一批高位题材股筹码开始出现松动,出现明显跳水。比较典型的就是国际实业,该股涨停板打开后直线下挫,截至收盘,下跌6.96%。

  除此之外,御银股份、农尚环境等个股也是高位跳水,收盘跌停。而西安旅游、诚志股份、顺灏股份、雪人股份等题材股跳水幅度也较为明显。

  “美锦能源作为题材龙头,对市场的影响显而易见。”一市场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期市场热点散乱,持续性一般,因此资金选择抱团,轮番接力推高美锦能源股价。

  从该股4月3日涨停以来,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广发证券江门天长路证券营业部等市场中活跃的营业部席位均有参与,并不断进出反复炒作。

  在高位题材股出现筹码松动时,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绩优白马股近期股价也在不断创出新高,如五粮液、海天味业、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尾盘指数下杀过程中,贵州茅台走势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对此,有机构人士表示,风险偏好快速提升的时期已经过去,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市场将回归基本面,业绩成为主导个股表现的主要因素。

  步入逻辑切换期

  贵州茅台3月中旬突破整理平台后,开始加速上涨。而贵州茅台的启动节点,正是市场投资逻辑切换的开始。

  从3月初开始,整体上市场的领涨板块发生变化。之前领涨的券商、创业板、养殖等板块出现调整,地产、消费、周期等表现强势。

  “市场正在尝试逻辑切换,从抬升估值(券商、成长)切换到业绩兑现(地产链、食品饮料)。”新时代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表示。投资者对经济能否企稳的讨论开始增多,单纯提估值阶段结束。

  那么,影响当前估值能否顺利切换的因素有哪些?

  樊继拓表示,虽然3月的PMI、地产销量等数据依然不错,但是目前到底是季节性回升,还是趋势回升,依然存在很大的分歧。这里依然需要耐心,等待更明确和安全的信号。

  领涨板块的切换一般意味着阶段性市场出现了利多兑现,市场进一步上涨需要新的利多逻辑。那么这种切换能否成功?

  从历史上看,2015年年中、2015年年底的两次切换都以失败告终。2006年上半年、2015年初的切换都非常成功。

  值得关注的是,2005年下半年,市场开启牛市之后,2006年上半年,市场开始了长时间的震荡休整。期间之前领涨的券商开始滞涨,而房地产、银行、食品饮料等板块却不断上涨,最终在2006年三季度将A股重新带入新一轮快速上涨。

文章关键词:市场 资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季券商揽佣金349亿元 同比增47%

    外围市场环境极为动荡,导致3月份A股受外围惊扰而大幅震荡,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券商佣金收入随之受到影响,3月份共揽入佣金133.23亿元。与此同时,第一季度佣金收入也随之浮出水面。

  • 开放更进一步 外资投资境内金融市场多项利好政

    在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央行和外汇局曾就《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在意见征集期内共收到14家机构73条意见建议,绝大多数意见和建议已采纳吸收。而此次《规定》的发布,意味着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我国境内金融市场的多项利好政策正式落地。

  • 4月份出口增速好于市场预期

    4月份,我国外贸出口增长好于市场预期。出口增速大幅反弹19.6个百分点,显示我国出口出现恢复性增长。这得益于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持续发力和国内复工复产步伐加快。随着贸易多元化战略取得积极成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也呈现逆势增长。

  • 银保监会力挺万亿债转股市场对接资管新规

    伴随金融资产投资公司资管业务新规出台,万亿债转股市场也将迎来多项变化。5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资金募集、投资运作、登记托管、信息披露与报送等方面明确金融资产投资公司(AIC)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有关事项,这也标志着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管业务实现制度上的突破。

  • 投资渠道拓展 公募市场迎长期优质资产

    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引发基金公司诸多期待。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试点的推出有望盘活不动产存量市场,填补该领域金融产品的空白。

  • 外资金融机构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地方持续强化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近期,多地密集部署地方金融风险防控相关工作,聚焦网贷、非法集资、私募等重点领域,启动专项风险排查、清理整顿。

  • 银保监会力挺万亿债转股市场对接资管新规

    5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资金募集、投资运作、登记托管、信息披露与报送等方面明确金融资产投资公司(AIC)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有关事项,这也标志着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开展资管业务实现制度上的突破。

  • 资本市场促改革 实体经济添利好

    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同日,中国证监会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保市场主体”将迎更大力度新政

    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推出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减负,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尤其是小微企业获得重点扶持。业内指出,企业尤其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的活力源泉、就业的主力军,“保市场主体”是“六保”的基础,也是维护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

  • 债券利率违约操作引关注 市场秩序待规范

     对于龙头房企金地集团拟将“18金地03”票面利率由5.29%下调至1.5%一事,分析人士认为,金地集团此举违背了该债券“募集说明书”,有损投资者合法权益,上交所发布监管函予以关注实际上已表明监管态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