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卢氏县支行举办案件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05月08日11: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强化全行案防工作,加强员工合规教育,邮储银行卢氏县支行邀请卢氏县检察院一级检察官为全行员工作了一场“银行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及其预防”的案件警示教育讲座。讲座中,检察官从金融行业的性质出发,详细阐述了金融系统发生职务犯罪常涉及到的罪名、立案标准和处罚规定。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金融系统中的真实案例,从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和成因,当前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及犯罪手段,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检察官提醒银行员工要克服“三种心理”,牢记“四个谨慎”,算好“五笔帐”,教育大家要引以为戒,强化风险意识,远离职务犯罪,严格按照法律、规章制度办事,增强自律意识和爱岗敬业意识,自觉防范职务犯罪的发生,坚决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以案释法,通俗易懂,针对性强,达到了教育引导银行员工树立合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的效果。(李珲)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卢氏县支行 案件警示教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卢氏县支行积极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总是春。邮储银行卢氏县支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义务植树号召,在党支部书记、行长祝晓伟同志带领下,党员干部职工到文峪乡望家山参加“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