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兴业银行投资2.5亿菲律宾熊猫债

2019年05月22日14:2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5月15日,兴业银行香港分行通过债券通成功投标菲律宾共和国2019年第一期人民币债券,投标金额为2.5亿元(人民币,下同)。此次成功投资菲律宾熊猫债,是该行扩大“一带一路”人民币离岸业务的又一积极探索。

  本次债券由菲律宾共和国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发行规模为25亿元,期限3年,收益率3.58%。该债券被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授予AAA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债券发行主体菲律宾共和国的穆迪评级为Baa2,展望稳定;标普评级为BBB+,展望稳定;惠誉评级BBB,展望稳定。

  菲律宾是“一带一路” 倡议的沿线国,亦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成员之一。近年,中国和菲律宾不断加深贸易及金融合作,两国在许多方面保持友好合作。本次债券的人民币募集资金净额将留在中国境内或以人民币形式汇往境外作为菲律宾国际储备的一部分,在必要时,该募集资金可用于发行人包括预算支出在内的一般用途,并可用于支持“一带一路”的有关倡议。

  近年来,兴业银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结合自身业务禀赋,不断深入推动自身业务的国际化,发挥金融的融通、融合、共赢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特色金融服务。据统计,近年来兴业银行参与的“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达481个,累计投放贷款532.61亿元。先后落地全国银行间首单支持“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项目永续中期票据、全国首批支持“一带一路”中期票据等债券,为印度尼西亚燃煤发电收购、中水8局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设备采购、巴基斯坦主权国跨境银团贷款、新加坡企业海外并购熊猫债、柬埔寨暹罗机场建设等项目提供跨境融资服务。

  目前兴业银行已形成涵盖境内分行、香港分行、自贸区分行以及中哈霍尔果斯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中心的“一带一路”服务体系,并与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代理行,建立了包括美元、欧元、加币、港币等12个币种的清算合作体系,可为客户提供集境内外、线上下、本外币、内外贸、离在岸、投融资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金融产品,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客户的多方位融资需求。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 兴业银行 菲律宾熊猫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平安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

    3月1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宣布正式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REEN INVESTMENT PRINCIPLES“,简称“GIP”),是全球首家签署该原则的保险集团。

  • “一带一路”首倡之地的中信银行样本:综合金融

    当前,在共建“一带一路”正从“大写意”变为“工笔画”的背景下,中信银行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中哈经贸往来,与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动哈萨克斯坦牛肉首次进入北京“菜篮子”。

  • “一带一路”海外人员保险保障研讨会暨中国援外

    活动现场,中国人寿与中再寿险向国家派出的援外医疗队赠送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团体保险产品,保险期间为一年,总保额超过亿元,保险责任涵盖因疾病和意外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及境外紧急救援服务,为援外医生撑起生命保护伞。

  • 中信郑州分行发布《2019出国留学蓝皮书》及护航

    ​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为66.21万人,同比增长8.83%。在留学人数攀升的同时,也呈现出诸多新趋势:低龄化趋势进一步凸显;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人数增多;复合型人才需求增长;高层次人才回流趋势明显……面对众多新变化,中国留学家庭该如何迈出留学第一步?

  • 中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超1000亿美元

    近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投资不断深化。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29日说,如今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的投资累计已超过1000亿美元,沿线国家对中国的投资也达到480亿美元。

  • 中国平安联合内蒙古红十字会正式启动"一带一路

    7月13日至14日,正值中蒙建交70周年之际,为了响应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平安在内蒙古自治区及乌兰察布市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内蒙古红十字会正式启动"一带一路•光明行"活动,捐赠100万元帮助蒙古国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 工行河南分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推豫企“走

    “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我们要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在工行河南分行广大干部员工中激起热烈反响。

  • 中信银行深挖中哈合作潜力 综合金融服务助力“

    5月16—17日,第十二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隆重开幕。论坛期间,中信银行成功举办中哈高新技术企业论坛,为两国企业提供面对面交流沟通平台,促进双方深化合作。

  • 中信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建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近6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已完成夯基垒台、立柱架梁,转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全面推进阶段,不仅为世界经济增长挖掘了新动力,也为企业开展国际合作开辟了新方向。

  • 兴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银行受邀加入“一带一路”

      在刚刚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兴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