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资讯 > 正文

借壳东方金钰回A失败,证监会对中国蓝田出具警示函

2019年05月24日09:30  来源:第一财经

5034

  东方金钰5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湖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中国蓝田总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2019年2月2日,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赵宁拟对外转让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龙实业)100%的股权,股权受让方为中国蓝田总公司,交易完成后中国蓝田总公司将间接持有东方金钰31.42%的股权,成为东方金钰实际控制人,并在受让方情况介绍中表述,中国蓝田总公司“性质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投资人为农业部”。

  警示函表示,经查,中国蓝田总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中国蓝田总公司向兴龙实业提供的营业执照、中国蓝田总公司会议纪要等材料不完整,没有反映公司与中国农业农村部脱钩情况,导致东方金钰关于中国蓝田总公司的信息披露不准确。

  二是《股权转让协议》系中国蓝田总公司与兴龙实业及其实际控制人赵宁三方共同签署,构成对兴龙实业持有东方金钰 31.42%股份收购,但截至2019年2月28日股权转让事宜被终止,中国蓝田总公司未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也未向证监会提出要约收购豁免申请。

  警示函表示,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以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之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上述违规行为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截至5月23日收盘,东方金钰收报于4.14元,跌3.5%。

文章关键词:借壳 东方金钰 A股 证监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创板公司借壳标准首度明确

    科创公司实施重组上市,需满足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最近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 交易形式多样化 “类借壳”数量或增加

    进入2019年以来市场借壳行情明显升温。2018年至今,一些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不佳,叠加股权质押与融资等多重压力,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被迫寻求卖壳。

  • 借壳上市卷土重来 昔日火热难再现

    截至12月27日,2018年公告借壳方案公司共11家,而2017年仅有6家。但借壳之路多曲折,买壳方基本面以及高估值问题成监管部门关注焦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