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 > 正文

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

2019年05月27日10:09  来源:新华网

5034

  北京时间25日凌晨,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在其官网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这次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富时罗素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19年6月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共有1097只A股入选。

  根据富时罗素公布的计划,A股纳入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其中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从纳入比重来看,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比重的5.59%。

  富时罗素认为,中国现在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在过去40年中实现了非凡的经济转型。随着中国经济的变化,其股市的规模和构成也发生了变化。富时罗素 CEO 麦思平曾表示,将会继续与全球客户合作,提供指数基准和分析解决方案,以促进对中国地区股票和固定收益的投资。

  富时罗素官网信息显示,富时罗素是全球指数提供商,专门编制和管理多类指数、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对不同资产类别、投资风格和策略的需要。(记者刘慧)

文章关键词:富时罗素 A股 全球指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富时罗素季度调整周五生效 7股新进73股遭剔除

    本次调整纳入7只A股股票、剔除73只股票,富时罗素公告显示,本次调整是基于沪港通、深港通中陆股通的名单调整。同时,在12月富时罗素的例行调整中并没有改变A股的纳入因子,目前A股纳入因子为15%。

  • 中国债市“入富”有望带来7000亿美元资金

    近期,富时罗素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将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相关问题,希望尽快推出纳入标准。此外,富时罗素相关负责人表示,停牌超过一定标准的股票将被剔除出指数。

  • 科普贴!把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总共分几步?

    近日,富时罗素治理、风险与政策董事总经理胡博知(Christopher Woods)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研讨沙龙上为记者讲解了A股纳入富时罗素方案及2019年实施步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