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金融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07日16: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5月30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邮爱光山 麻鸭养殖”鸭苗捐赠活动在光山县方洼村举行,本次共捐赠鸭苗12000多只,现场共发放4000余只,剩下的将在近期陆续发放到位。

  这是该行第二次向光山县贫困户捐赠鸭苗,去年6月,该行就针对光山县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了 “邮爱光山 户容提升”“助力光山 麻鸭养殖”活动,当时共捐献鸭苗近9400只,惠及80多户贫困户,目前已为贫困户带来直接经济效益9万多元。此外,该行还向光山县贫困村捐款,用于村内贫困户的改水、改电、房屋维修等“五改一增”建设,已有77户贫困家庭完成户容改造。

  再次捐赠鸭苗只是今年河南省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自成立以来,该行就秉承“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服务理念,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通过打造“实体运营网”“数字金融网”“普惠生态网”,构建了一个多层次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该行贷款规模达到2877亿元,其中今年前4个月新增贷款287亿元,排名省内商业银行第1位。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省分行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发挥网络优势,扩大金融扶贫的覆盖面

  作为河南省内网点数量最多、下沉最深、覆盖面最广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打通了农村地区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该行还累计建成助农服务点近2万个,向县及县以下地区投放自助设备4800多台。对于偏远的山区村镇,该行积极开展“背包银行”服务,信贷人员随身携带贷款申请表、计算器、移动展业设备、便携式复印机等工作用品、用具,上门服务,现场受理贷款申请,极大地缩短了贷款办理时间。

  在过去的2018年,该行共向全省53个贫困县(含脱贫县)投放各类贷款236.21亿元,完成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年度工作目标的147.64%。积极参与了兰考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连续两年开展了“邮爱捐助 助力扶贫”专题扶贫活动,先后援建了卢氏县五里川镇毛坪希望小学、平舆县射桥镇西关村水井,累计向贫困地区捐款200余万元,捐赠衣物3.5万余件,图书1万余本,文体用品近1.1万件。

  量身定制产品,提高金融扶贫的精准度

  针对不同经营主体,量体裁衣,创新产品,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构建了包括农户贷款、商户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农业龙头企业贷款、扶贫贷款等在内的丰富产品体系,基本上实现了对所有需求主体的全覆盖。

  为更好形成金融扶贫工作合力,该行与省人社厅、省妇联等多个部门等开展战略合作,搭建了“银政”“银担”等合作平台,持续提升金融扶贫能力。目前已累计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9万户,发放贷款超百亿;累计向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亿元,支持68万人次创业致富;创新“巧媳妇基地+银行”模式,带动妇女创业就业。

  加强驻村帮扶,以点带面强化示范效应

  该行充分发挥驻村扶贫人员作用,积极帮扶村基层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平舆县射桥镇西关村作为省分行的定点扶贫村,自定点帮扶以来,在省分行层面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加强省市县联动,制定帮扶计划,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先后在金融扶持、生活保障、教育扶贫、慈善捐赠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西关村委的基础设施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2018年有17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获得该行金融扶持;自我发展项目实施102户,为贫困户带动增收20.67余万元;2018年初,西关村共有贫困户34户126人,目前已脱贫20户88人。

文章关键词:邮储 金融扶贫 乡村振兴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 扎根农村 服务三农——邮储银行沁阳市支行加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贫困群众春耕受影响、外出务工时间推迟、农产品销售受阻。邮储银行沁阳市支行作为当地扶贫主责任银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扶贫工作,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全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漯河监管分局办公室《漯河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南省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生态环保建设意识,营造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环保理念,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于4月26日在南阳市生态环保静脉园区开展了“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义务植树活动。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开展“以讲促学”专项培训活

    为全面提升全员学习能力,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有效提升银行员工服务客户的能力。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在全市开展“以讲促学”专项培训并在4月21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及第一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