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河南首届物流“双创日”在郑州隆重启动

2019年06月17日13:4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落实国家“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展示河南物流行业的创新成果,讲述河南物流人生动感人的创业故事。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河南省物流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河南首届物流“双创”日活动6月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动。这次首届中国河南物流“双创日”活动与国家在杭州主办的“双创周”不谋而合,南北呼应,向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河南省商务厅调研员、哈密市商务局副局长宋玉星、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河南消防总队防火处处长胡先进、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中原银行交易银行直营中心负责人卫跃宗、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河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霞,物流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有关人员共3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河南省物流协会长谭荣铸在讲话中充分阐述了举办这次“双创日”启动仪式的意义。他指出:2014年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全国大力掀起了“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双创”让更多人有了改变自身命运的机会,拓宽了社会纵向流动通道。“双创”也有力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和企业竞争力的提高,推动了新兴产业迅速发展,使很多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壮大了发展新动能。在2018年9月26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创新创业主体日益多元,各类支撑平台不断丰富,创新创业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创新创业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取得显著成效。

  物流业作为复合型服务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来,河南省物流行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2018年河南省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3.09万亿元,增长9%,高于全国2.6%。从物流环节来看,河南省大力推进的物流降本增效取得明显成绩。2018年,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7373.08亿元,增长7.2%,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0.2%,社会物流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5.3%,比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单位GDP所消耗的社会物流费用连续6年回落。2018年底,河南省共有郑州、安阳、洛阳、商丘、南阳、信阳等6个城市入选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这对于河南省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物流运行体系,推动河南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进而优化省内经济空间布局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今天的2019中国河南首届物流“双创”日活动,旨在分享致敬改革开放伟大时代,探讨中国物流创业环境新变化,创想中国物流创新创业新未来,以提倡物流行业文明,增强本土物流企业之间的凝聚力为目的,以丰富物流人生活为指导思想,倡导健康向上的物流生活方式,挖掘物流文化生活内涵。让创业回归初心,让创造回归匠心。希望全省物流企业在国家政策和创新的双驱动下,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抓机遇、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做大做强做优,努力为促进河南物流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在题为《“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助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中从物流业发展面临众多百年未有之机遇;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仍需补齐五大短板“和科技+金融”双轮驱动,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三个方面,预言中国不但成为全球贸易中心,毫无疑问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物流中心和全球物流的枢纽。因此在这样一个国际国内的大背景下,整个物流业的发展面临新的巨大机遇,也会遇到非常大的挑战。因此,未来的物流业,将不仅仅是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的产业,还将是数字化、智能化和优质高效的产业,更是具有竞争力和价值创造能力的高质量、支柱性产业,创新是物流行业繁荣与发展的必由之路。

  河南省商务厅调研员、哈密市商务局副局长宋玉星所做的《活力哈密,舞动丝路》主题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新疆哈密的风土人情和丰富资源,使大家对美丽的祖国新疆有了新的了解和向往。

  

  宋玉星、王军、谭荣铸、李霞、王焰,王立东共同为2019中国河南首届物流“双创日”活动启动

  当现场大屏幕上播放出由12家物流企业员工参与、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MV时,那质朴的歌声,唯美的画面,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河南物流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起台下一阵又一阵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把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郑州豪翔物流职工演唱的歌曲《新时代豪翔》、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的诗朗诵《我的祖国》无不抒发出河南物流人对伟大的祖国和对企业深深的爱恋。

  活动现场另一大亮点是由河南物流人自己表演的物流“工装秀”。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中外运物流河南有限公司职工身穿朴素新颖、又各具特色的工装款款登台,尽情讴歌劳动者的光荣,展示河南物流人的独特风采。

  

  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文以《现代物流园区规划设计创新》为题介绍了该院在现代物流园区的规划与设计中的技术创新与科技创新。

  

  德邦物流河南事业部孙单单则分享了该企业在智慧物流方面的探索与创新。

  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河南消防总队防火处处长胡先进也在活动上讲话,就物流企业搞好安全生产作了精彩的解读。

  物流行业作为服务行业,在我们日常快捷、便利的生活后面,是无数普普通通物流人默默无闻的奉献。在这次活动中还对从100名推荐者当中最终评选出来的12名“最美物流人”进行了表彰。他们当中有天天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也有为物流行业的创新发展披星戴月默默工作的技术人员,还有放弃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家乡创业的物流企业家。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原有的企业人才引进模式已不能满足企业长远发展的需求。河南省物流协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出的与高校联合举办“企业大学”,吸引了不少物流企业参与。活动现场还为首批20家“企业大学”联办企业颁发了牌匾。

  纵观整台2019中国河南首届物流“双创日”启动活动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别具一格,集中体现出河南物流人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时代精神和高超的企业文化水平。


文章关键词:物流 双创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大银行“物流全程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光大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战略部署,持续加大物流行业金融服务力度,该行旗下“物流全程通”业务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通过分布式架构设计,高效整合多项线上金融服务,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助力全国企业复工复产。

  • 砥砺奋进 助力发展—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深入传化

    ​4月29日上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管城回族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等领导到郑州市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南曹街道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 通梗阻除痛点 纾困新政力挺物流业复工复产

    全面打通物流“大动脉”,对于保障各行各业加快复工复产,畅通实体经济至关重要。《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以及加大减税降费和金融支持力度等在内的系列纾困政策陆续出台,全国物流行业复工复产状况持续向好。

  • 国务院:推动物流业 加快复工复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六稳”工作协调机制,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定支持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纾解困难加快恢复发展的措施;决定加大对地方财政支持,提高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能力。

  • 再下一城!南曹街道豫棉物流港顺利完成审核验收

    2月1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坚持“1223”工作法与辖区规模以上企业豫棉物流顺利完成对接,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坚持防疫与复工统筹推进,切实做到“四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不留隐患。

  • 给力!郑州管城区南曹街道首个复工项目传化物流

    2月1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采取“1223”工作法与辖区规模以上企业传化物流信息港顺利完成对接,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坚持防疫与复工统筹推进,切实做到“四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不留隐患。

  •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河南省鸿泰物流捐赠物资

    2月6日,河南省鸿泰物流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南曹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了一批面包、方便面等爱心物资共计340箱,价值约20000元。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传胜、副书记申超代表街道办接受了捐赠,并向鸿泰物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与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成功签署

    12月26日,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和京东物流河南分公司,在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成功签约5G智能物流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武汉青山宝湾国际物流园项目党

    12月8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武汉青山宝湾国际物流园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团员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任建勃主持,项目党员及青年员工共计10名参与活动,通过参观博物馆,了解历史文化,追忆革命先辈,让大家深刻体会辛亥革命精神。

  • 郑州银行打造银行新模式

    “五朵云”是郑州银行着重打造的商贸物流服务体系。“五朵云”,是指“云物流”“云交易”“云融资”“云商”和“云服务”,对应的五大功能解决资金流、信息流、商流、物流四流合一问题,为郑州银行特色物流类产品链建设提供强助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