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深耕普惠金融 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2019年07月08日15:4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洛阳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央行决策部署,在中信银行总行及郑州分行的领导和在金融监管机构指导下,认真务实地开展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建设全新民营和小微企业专营体系,不断加大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持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强化授信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坚定不移将服务民营企业作为全行战略规划的重要内容,出台专项民营企业授信政策和指导意见,继续加大民营企业授信支持力度。该行积极支持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有市场、有技术、有前景、有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加强战略性资源配置并发挥并购、债券承销、跨境融资等业务优势,助力其产业整合、做大做强。

  对于暂时经营困难、仍有发展前景的优质民营企业,该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在原有授信条件下及时主动回应民营企业各类融资需求,结合具体情况给予其最大化的纾困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该行梳理并优化各项业务流程,简化审批手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效服务,满足企业对资金服务“多、频、急”的需求。此外,该行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总对总”服务,通过“整体谈判、总分联动、平行作业”等一站式服务,主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建立新型银企关系,提升服务层级,提高服务质效。

  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构建普惠金融体系。2019年1月,洛阳分行普惠金融业务营销部获批成立,专营普惠金融业务,制定普惠金融专项考核标准,配置普惠金融业务专项绩效及费用,落实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具体要求。

  为更好服务广大小微企业,贴合小微企业客户“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中信银行总行推出了针对小微企业的8项普惠金融标准化金融产品,即“房抵贷”“票据贷”“保证贷”“法人按揭”“供应商贷”“政采贷”“银税贷”“中企云链保理融资”。

  完善制度强化保障。在绩效激励方面,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在对客户经理的考核上强化正向激励,对于其拓展的小微客户按照投放量进行绩效统计,剔除存款、利润等指标的考核。

  该行进一步完善尽职免责制度,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贷款营销人员的惧贷、惜贷心理,从而客观评价从业人员的工作质量。

  同时,该行进一步完善企业规模认定制度,制定了公司授信客户企业规模认定管理办法,严格按照四部委标准,确认企业规模,确保小微企业统计真实准确,如实反映信贷支持小微企业情况。

  开辟信贷绿色通道。该行普惠金融业务营销部牵头辖内普惠金融工作管理,做好小微法人业务推动、产品推广、人员培训等工作,并按照“集约化、全流程”原则,打造集中审查、集中审批、集中放款、集中贷后管理“四个集中”的小微信贷服务。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洛阳分行 普惠金融 民营 小微企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开展“奉献爱心 传送温情”五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为了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奉献意识,5月5日,中信银行洛阳分行联合洛阳市金融局、洛阳银保监分局赴洛阳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奉献爱心 传送温情”五四青年主题活动。

  •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为履行反洗钱金融义务,进一步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防范潜在的洗钱风险,构筑预防洗钱犯罪的屏障,中信银行洛阳分行结合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于4月29日上午在人民银行征信查询中心门前广场联合数家银行及保险机构开展了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在洛阳银保监分局“送金融知识

    4月16日,洛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了洛阳市银行业2019年度“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会,洛阳市共27家金融机构和12所院校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荣获2018年度反洗钱分类评级“

    近日,在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组织的金融机构反洗钱分类评级工作中,中信银行洛阳分行以分类评选第一的成绩,荣获反洗钱分类评级“A级”称号。

  •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社会

    尊老爱幼,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良美德,3月23日上午,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志愿者团队联合伊川志愿者协会、伊川县社会福利院在王城公园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社会温情”志愿者活动。带着20余名没有出过福利院大门的孩子游玩、看动物。

  •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为进一步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3月15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的带领下,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在洛阳市民之家广场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深入扶贫村开展走访调研

    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10月17日,中信银行洛阳分行与洛阳市金融办一同到脱贫帮扶对象洛阳嵩县何庄乡闫村进行走访调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