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做健康中国的建设者

2019年07月17日09:3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7月15日,据媒体报道,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健康中国建设新的目标和任务。这是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健康中国战略”后,国家在大健康领域又一重大政策举措,其对推动国内大健康产业发展不啻又一波政策利好。作为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泰康人寿把握时代趋势、响应国家号召、顺乎人民需要,致力做健康中国的建设者。

  保险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

  中国经济进入下半场,下半场解决的是民生核心问题:娱乐、教育、医疗和养老。健康乃民生之本,“健康中国”是当前重要的民生体系建设,健康产业大发展势在必然。然而,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医疗健康需求和现有医疗服务体系供给有限的矛盾,给医疗支付领域带来沉重压力,这已成为大健康产业面临的一大挑战。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认为,作为大健康生态的支付入口,保险在大健康领域发挥核心枢纽作用,保险业就是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其具体体现在“做大支付、加强服务”上。做大保险支付,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可以有效缓解个人医疗负担压力;做强包括医疗、养老、康复、终极关怀在内的服务体系,能真正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产业链。

  保险是金融服务业,更是民生产业。作为对社保第一支柱的必要补充,商业保险有责任和义务协助政府减轻压力。而从产业集中角度而言,保险又是大健康领域集中度最高的产业之一,险企发挥引领作用是必然。

  泰康要做新时代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

  国家布局“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一片蓝海,泰康就是纵横其中的巨舰之一。

  泰康走过23年,始终坚持深耕寿险产业链,走出一条将虚拟保险和实体医养相结合的大健康产业创新之路,已成为国家医养三支柱支持者与服务者、医养基础设施的投资者与建设者、医养融合模式的探索者与创新者、养老方式变革的倡导者与推动者。依托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泰康打造“保险+医养康宁”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三大产业链条的闭环:养老保险与养老社区、健康保险与医疗服务、养老金与资产管理。

  陈东升认为,泰康的战略目标就是客户购买泰康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泰康的医院看病,在泰康养老社区养老。可以说,泰康服务涵盖了老年生命链的医、养、康、宁四阶段,借助保险、医养、资管三大板块协同运作完全打通。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

  大健康生态体系最重要的是主干,泰康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的主干就是解决支付问题的保险。泰康一手抓支付,大力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一手抓消费,整合医疗健康资源。通过支付体系与服务体系形成紧密协同,对医疗成本进行有效控制。由此,泰康在产业布局中打造养老险和养老社区、健康险和医疗体系、养老金和资产管理三大闭环,搭建起了融合泰康人寿、泰康养老和泰康在线的线上线下,政府、企业、个人三支柱全覆盖的保险保障服务体系。同时,进行医养融合探索,目前已经实现泰康之家养老社区15城联动,3.4万张床位规划。同时,泰康首家医教研一体化大型综合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已开业运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泰康西南医养中心亦相继落地,同时拥有4家专业化康复医院。

  泰康人寿首届大健康服务季即将启动

  作为泰康保险集团核心子公司,泰康人寿秉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理念,顺应时代潮流与人民需要,坚定践行大健康战略,主动创新对接医疗健康行业。通过整合健康医疗服务资源,搭建健康服务网络平台,泰康人寿将传统保险、医疗实体以及现代健康管理服务理念有机融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解决方案,致力让高品质的健康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为此,泰康人寿将于7月21日举行首届大健康服务季启动发布会,与客户分享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的最新成果。

  届时,泰康人寿将公布其大健康生态建设情况,并重点推介“绿通服务”全面升级的服务之一:“就医管家”协助就医体系。此外,还会推出“惠健康”重疾保险、“健康尊享D”医疗保险、健康监测等多种健康险产品和服务。

  借助“保险+医养+资管”大健康生态体系,泰康人寿持续孵化优质健康产品服务,引领国内大健康产业潮流。

  

  2013年,泰康人寿在行业中率先推出就医协助服务,形成“绿通服务”健康服务品牌,截止2018年底已覆盖客户近1200万人次;

  从2010年业内首推保证续保的住院津贴保险---世纪泰康,到2016年推出创新性住院医疗险——健康尊享,再到2018年推出国内首款个人特药保险,泰康人寿打造了商业医疗险+专科医疗服务+特药服务的新型商业模式;

  健保通直连保险和医院,打通商保支付最后一公里,全国签约医院已达1500余家;

  体检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60余座重点城市600多家专业门店;

  控股拜博,签约瑞尔、佳美等50余个国内知名口腔连锁机构;

  战略投资亚洲最大IHH医疗保健集团旗下的百汇中国,还先后投资了信达生物、迈瑞医疗等企业,涵盖了药品、医疗服务、医疗机械等细分领域;

  协同武汉,设立200亿元规模的“武汉大健康产业基金”。

  通过诸多布局,泰康人寿希望将大健康战略落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上。


文章关键词:健康中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耕健康管理,太平人寿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

    “矢志于民族保险业的发扬光大,暨对国家社会有所贡献。”参与国家发展进程的太平人寿始终不忘这份初心,创设发展不仅是谋一企之利,更是谋国家之利,谋社会之利。凭借专业优势,太平人寿在健康管理等公共领域全面发力,用创新驱动,以品质引领,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 参展第八届金交会太保安联把握“粤港澳大湾区”

    近日,以“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亮相本届金交会现场,展位设置了多款产品介绍和健康管理仪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体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