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举措防范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风险

2019年07月29日09: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据报道,近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会议提出,要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风险。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稳妥解决交易场所遗留问题和风险。要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风险。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由于缺乏规范管理,在交易场所设立和交易活动中违法违规问题日益突出,风险不断暴露。网民建议,评估现有交易场所监管制度,完善出台交易场所监管规章,严格准入管理,加强日常监管,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风险。

  网民“嘉妍”称,近年来,一些地区为推进权益和商品市场发展,陆续批准设立了一些从事产权交易、文化艺术品交易和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等各种类型的交易场所。由于缺乏规范管理,在交易场所设立和交易活动中违法违规问题日益突出,风险不断暴露。

  网民“卫平”认为,目前现货交易市场的混乱现状已经影响了金融秩序,甚至损害了国家、社会的公共利益。

  有网民建议,从建立充满竞争又充满活力的金融体系这个点出发,加大法制监管,明确地方交易所可以开展哪些活动,明确地方政府在发展区域经济时哪些权力和规则是不能逾越的,以及地方政府对交易所监管的方向和重点,如何配合上级监管部门做好金融监管工作等。

  网民“郑雄”建议,评估现有交易场所监管制度,完善出台交易场所监管规章,严格准入管理,加强日常监管,健全行政执法,做好统计监测和信息报送工作。交易场所监管规章出台后要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和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加强对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文化产权和艺术品类交易场所、产权类交易场所等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管业务指导。


文章关键词:金融资产 交易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债转股项目落地金额达4000亿元

    ​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志清5日表示,经过两年运营,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已经成为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的主力军。目前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共落地实施债转股项目254个,落地金额4000亿元。

  • 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征求意见

    为促进商业银行准确评估信用风险,真实反映资产质量,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公布《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