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滴滴披露“失联”大数据:超6成因手机出现问题造成

2019年08月01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滴滴披露“失联”大数据:超过6成是因手机出现问题造成

  作为网约车的平台,寻找“失联”乘客的需求是其客服重点关注的事项,但从2019年一季度数据来看,超过六成的“失联”情况是手机原因。

  滴滴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滴滴网约车、平台出租车及代驾业务共收到要求帮忙联络或查询“失联”乘客、司机信息的需求16796件,约占客服进线总量的0.061%。

  滴滴介绍,收到寻人需求后,一线客服会立即将相关情况升级给安全响应中心即安全客服。经安全客服判断,如果案情复杂或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将再次升级至安全处置团队。

  报告显示,在一季度寻人需求中,约20%“失联”情况与滴滴无关,比如乘客近期没有叫车。在80%近期使用过滴滴的“失联”司乘中,通过滴滴安全团队协助,在72小时内取得联系的占比约为94.66%。

  报告统计发现,超过6成的“失联”情况是因为手机出现问题造成,比如手机没电、信号差,或者用户替他人代叫车而实际乘客人却没有手机等。

  此外约13%“失联”人因心情不好、家庭矛盾等因素,不愿与外界联系。约11%的“失联”存在谎报,进线人实际可能是为了套取用户信息或投诉其他问题。极少比例的“失联”人是因违法、犯罪嫌疑被警方拘留,或存在自杀倾向等安全因素。

  报告称,一季度“失联”进线中,发现有一起“失联”乘客自杀案件。滴滴曾配合警方调证,并协助联系司机。最终警方排除司机嫌疑,认定为自杀行为。

  滴滴表示,将在保护司乘信息的前提下,全力配合警方调证,并为用户“紧急联系人”提供相关帮助。紧急情况下,平台将成立紧急小组,尽可能为用户提供寻人帮助。


文章关键词:滴滴 失联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滴滴调整拼车规则再寻盈利空间

    顺风车迟迟不能恢复上线,苦寻盈利空间的滴滴,将重心转向了拼车业务。11月1日起,滴滴在北京地区上线拼车新模式,未拼车成功的市民不再享受实惠的“一口价”,而是直接按照实时快车价格付费。

  • 滴滴披露整改进展:重启顺风车尚无明确时间表

    ·对于滴滴来说,顺风车能否“回归”,安全是绕不开的话题。安全整改核心是确保顺风车为顺路的共享出行,因此真正顺路行程、真实身份核验和全程安心保障成为整改主要内容。

  • 实测滴滴调价第一天:夜间时段受价格调整影响最

    7月11日,滴滴开始实行新的网约车计价办法。相比于以往,北京大部分地区被分为四个不同计价时段,分别采取不同的单位价格。调整了价格的网约车会给出行带来哪些变化?北京青年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测试。

  • 滴滴金融服务上线 覆盖互助、保险、理财业务

    1月2日,滴滴“金融服务”频道在滴滴产品端低调上线。产品包括名为“点滴相互”的重大疾病互助产品、大病筹款产品“点滴求助”,以及健康险、理财、车险等板块。据悉,目前滴滴金融服务所呈现的业务均有合规牌照。

  • 美团打车获“京牌”再战滴滴?网约车司机盼补贴

    沉寂多时的美团打车有了新动向,近日北京交通委发布消息称,美团打车、搜谷、星徽出行等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北京市网约车经营许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