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财新服务业PMI创5月以来最高

2019年12月05日09: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2月4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5,高于10月2.4个百分点,为5月以来最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加速扩张。此前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升0.1个百分点至51.8,两大行业PMI均有提高,受此带动,11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3.2,高于上月1.2个百分点,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官方发布的数据一致。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11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3.5,上升2.1个百分点;综合PMI回升1.7个百分点至53.7。

  分项来看,11月服务业内外需求均有好转,新订单指数从上月低点回升,新订单总量显著增长,新出口订单指数也升至四个月高点。受访服务业企业普遍反映,公司计划扩张,有新项目上马,整体需求状况有所改善。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仍保持较高水平,综合来看,11月综合新订单总量继续扩张。两大行业新出口订单总量皆有所增长,拉动11月综合新出口订单总量小幅增长,增速与10月相同。

  11月服务业就业指数在扩张区间小幅走弱,但在制造业就业指数跃升至扩张区间的带动下,综合就业指数也升入扩张区间,扭转了10月小幅收缩的状态,11月服务业投入价格指数有所回落,但价格涨幅仍较显著。制造业投入成本仅略有上升。两大行业综合,11月企业平均投入成本小幅上升。在投入成本涨幅回落的同时,服务业收费价格指数在扩张区间内小幅上扬。但在市场竞争压力下,制造业厂商出厂价格则小幅下降。两者综合,11月综合定价连续三个月小幅上升。

文章关键词:财新服务业 PMI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1.3 新订单指数创近20个

    10月8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1.3,虽然略低于预期,但仍释放了不少积极信号,其中,新订单指数创近20个月新高,就业指数也创下2013年2月以来最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