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三部门: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开展外贸金融服务

2019年12月27日10: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6日,银保监会、商务部、外汇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外贸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银行保险机构应持续加大对服务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梯度转移、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新业态、新领域的服务力度,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对接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借助其增信功能和在企业生产、交易、通关、退税等方面的信息优势,为更多小微外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在完善金融综合服务方面,《意见》提出,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紧跟外贸发展趋势,合理利用境内外市场资源,积极开展外贸金融服务,提供支付结算、融资融信、财务规划、风险管理、关税保证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外贸金融产品服务和外贸金融整体解决方案。鼓励银行推动内外贸、本外币、境内外业务融合发展,满足外贸企业国内生产组织需求。

  同时,《意见》提出,要创新应收账款融资。鼓励银行在审慎评估应收账款真实性和稳定性、有效把控应收账款常态余额水平的前提下,开展外贸应收账款融资及相关业务创新,实现授信、放款、还款的灵活安排,适应外贸“单多量小、周转较快”的特点。鼓励银行在有效把控供应链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和完善交易结构的基础上,围绕核心企业开展面向上下游的境内外供应链金融服务。

文章关键词:银行保险机构 外贸金融服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截至目前,除湖北外,全国银行保险机构复工率约97%,银行保险网点复工率达到99%;湖北省有六成多银行保险机构、九成银行保险网点复工,武汉市银行保险机构员工到岗率、网点复工率稳步提升,基本金融服务得到有效保障。

  • 河南银保监局召开银行保险机构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12月19日,河南银保监局组织召开了银行保险机构支持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推进会,部署银行保险机构更好服务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段家富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河南省畜牧局党组成员杨文明同志出席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