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银保监局召开银行保险机构支持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推进会

2019年12月20日16:1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赵泽宇)12月19日,河南银保监局组织召开了银行保险机构支持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推进会,部署银行保险机构更好服务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段家富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河南省畜牧局党组成员杨文明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最近一段时间银行保险机构在支持生猪生产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截至10月末,全省法人银行机构生猪养殖业贷款余额超70亿,较4月末增长11.49%,增速高于涉农贷款6.37个百分点;全省能繁母猪和育肥猪累计实现签单保费14.1亿元,已决赔款16.7亿元,受益农户44.3万户;部分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扩宽抵质押品范围,尝试性开展活体抵押贷款业务,较好满足了生猪产业融资需求。

  会议强调,生猪生产供应事关老百姓“菜篮子”和农民就业增收,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但当前生猪生产和供应形势依然严峻,生猪生产的恢复仍需一定时间,信贷供给距离需求端仍有差距,政策性保险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生猪市场稳产保供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经济任务,作为全面支持“三农”工作的重点内容、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各银行机构继续做好金融支持生猪稳产保供相关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银行机构要加强市场调研,进一步加大对生猪养殖、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全产业链信贷投放力度,实施差异化信贷支持,特别是大型银行机构要发挥好头雁效应。

二是要完善生猪保险服务。保险业金融机构要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保额,有效发挥保险费率的激励约束作用,提升生猪保险保障能力,推进保险资金深化支农支小融资试点工作,更好服务生猪产业发展。

三是要加强产品服务创新。要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拓宽抵质押品范围和风险缓释渠道,开展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抵质押贷款,有条件的地区和机构,稳妥开展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试点。

四是要完善内部组织管理。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要根据自身经营特点,研究完善考核评价和绩效指标,建立健全尽职免责和内部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基层信贷投放积极性,提高理赔质量和效率。

五是强化各方协同推进。强化与地方财政、农业等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动,推进落实贷款贴息政策,充分发挥银行信贷、保险保障、融资担保等多方合力,充分拓宽生猪产业风险抵补渠道,建立健全风险缓释机制,更好满足生猪产业融资需求。

文章关键词:河南银保监局 银行保险机构 生猪稳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银保监局“三聚焦、三围绕、一引领”助推脱

    近日,河南银保监局印发《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及“三农”领域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七大方面明确2020银行业保险业做好扶贫及“三农”金融服务工作重点。

  • 河南银保监局明确“五个三”举措 划定2020年普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河南银保监局立足工作实际,从发挥各类机构职能作用、增强金融有效供给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严格考核评价等方面,明确“五个三”举措,划定2020年普惠金融工作任务“路线图”。

  • 河南银保监局印发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

    为有效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用足、用活政策,用出成效,河南银保监局对这些政策以及国务院、各部委会议、领导讲话、新闻发布会中有关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76条政策措施进行了梳理归纳,涉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领域企业、疫情影响较大领域企业。

  • 河南银保监局印发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河南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河南银保监局指

    河南银保监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上来,强化监管引领,指导保险行业防控疫情不动摇,基础服务不间断,积极利用行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行业价值。

  • 河南银保监局:引领银行业保险业全力支持企业复

    截至2月20日,全省银行业机构为政府、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及相关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91.11亿元,划转防疫各类资金164.35亿元,减免手续费213.25万元,对于受疫情影响人员合理延后还款暂不视为违约客户75.88万户。

  • 河南银保监局:抗击疫情,河南银行业保险业在行

    河南银保监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采取系列措施,指导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全面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 河南银保监局监管工作亮点二:金融风险得到有效

    2019年,河南银保监局在银保监会党委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有效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从严整治市场乱象,层层压实责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有效维护了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平稳健康运行。

  • 河南银保监局监管工作亮点三:金融服务质效持续

    2019年,河南银保监局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回归本源,金融供给增量提质,持续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金融需求,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 河南银保监局监管工作亮点一: 全面从严治党深

    2019年,在银保监会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河南银保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银保监会党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尤为突出的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