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逆回购七连停 央行净回笼4000亿

2020年01月03日09: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020年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2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自此,央行已连续7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周四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元月1日为元旦假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并顺延至今日,今日又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人民银行全天实现净回笼资金4000亿元。”1月2日有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1月1日,央行公告,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虽然降准资金还未到位,但是当前资金面整体都很宽裕,即使4000亿较大量的逆回购到期基本没什么影响。本次降准更多的是考虑即将到来的春节投放,根据传统习惯,回家过年会有大量的现金需求,因此提前发红包了。”市场人士表示。

文章关键词:逆回购 央行 净回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天逆回购先下台阶 一轮利率调降过程刚开始

    3月30日,央行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并下调操作利率20个基点。专家表示,按以往经验分析,“逆回购利率—MLF利率—LPR”的连续调降,才算完成一轮利率调降过程,预计4月MLF利率、LPR均有望下调。

  • 逆回购利率下调20基点 未来货币政策空间仍充足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20个基点至2.2%,此前为2.4%。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这一政策利率,且下调幅度较上次加大10个基点。

  • 逆回购三连停 央行净回笼2000亿

    央行10月30日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周三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净回笼2000亿元。自此,公开市场已连续三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 央行逆回购2700亿 净投放创逾4个月新高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29日开展了2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2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故全天实现净投放2500亿元。

  • 央行重启逆回购 单日净投放800亿

    央行2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为2.55%。鉴于当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故全天市场实现800亿元净投放。

  • 央行连续14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

    9日,央行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也是央行连续第14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 央行周一逆回购600亿净回笼2670亿

    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央行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无逆回购到期,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 央行:千亿元“驰援”市场 跨年流动性无须担忧

    在连续7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后,为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月30日、31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分别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均为14天,中标利率2.7%。鉴于两日均无逆回购到期,央行累计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 央行逆回购连停两日 净回笼800亿

    央行1月22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周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 央行开展57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中国人民银行1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5600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