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举办“便捷跨境 智享工行”跨境金融峰会

2020年01月16日11:2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2020年1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举办跨境金融峰会。本次峰会以“便捷跨境 智享工行”为主题,围绕2020全球经济金融热点话题,共同探索和完善服务企业跨境金融服务的新模式、新路径。

  本次峰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有工商银行支持企业的特色跨境金融服务,有河南省商务厅支持企业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的指导,有河南省外汇局对全口径跨境融资和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最新监管政策的权威解读,有郑州海关促进贸易便利化的提升措施,还有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对2020年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进行的前瞻性分析和预判。

  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之一,工商银行以“并购+自建”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428家境外机构,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与145个国家和地区的1491个境外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构建了牌照完备、运营高效、服务优良的全球服务网络,是首家拥有横跨亚、欧、美三大时区人民币清算行的金融机构。通过深耕“一带一路”重要市场,工商银行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31个分支机构,是沿线覆盖国家和地区领先的中资银行,在非洲、中东、南美、中东欧等地区形成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

  工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依托集团优势,整合海内外金融资源,持续夯实跨境金融服务基础,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推河南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跨境金融服务支撑,有力推动了河南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近三年来,累计办理国际结算量7820亿元,办理国际贸易融资716亿元,办理跨境人民币381亿元,办理结售汇952亿元,支持河南“走出去”项目22个,承贷金额110亿元。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工行河南省分行将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加强银政、银企、银保合作,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持续加强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以抢抓机遇的眼光、敢闯新路的魄力、一抓到底的韧劲,努力为全省对外经贸和企业全球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高标站位,深度融入河南高质量对外开放。工行河南省分行作为国有大行,将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始终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己任,主动适应新常态新方式,以转型促发展,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及河南省优势产能“走出去”等领域,不断探索政银企保多方共赢的新思路,将自身业务与国家走出去战略相结合,大力发展涉外企业跨境投融资业务,做企业“走出去”的坚强后盾,不断为河南高质量对外开放提出工行方案,展现工行智慧,贡献工行力量。

  二是不断创新,着力支持豫企高水平“走出去”。工行河南省分行立足河南,融通全球,持续完善跨境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推陈出新,已构建出包括风险参贷、海外代付、跨境直贷、买方信贷、远期、掉期、期权等在内的多元化跨境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并率先在省内推出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线上跨境金融服务。今年,工行河南省分行还将依托集团的金融科技优势,利用工行智慧银行生态系统(ECOS),进一步升级跨境贸易金融服务,推出“中非e链通”,“跨境e贸通”、“跨境贷”、金融市场电子交易平台等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河南企业融入全球化浪潮。

  三是深化内涵,持续提供高品质便捷跨境服务。借助遍布全球的428家机构布局,工行河南省分行将以更广泛的全球参与度、更智慧的金融产品、更高的服务标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12条措施、河南省政府支持外贸外资外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着力支持全省280家重点“三外”企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融资”+“融智”服务,切实为企业增便利、降成本,持续提升跨境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本次活动得到了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外汇管理局、郑州海关、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等政府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专项融资部、金融市场部、中信保河南分公司、工银国际、工银亚洲、工银欧洲、首尔分行、东京分行等跨境金融领域的领导、专家以及河南地区50家重点进出口、“走出去”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工行河南省分行李照明副行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行国际业务部等12个部门以及全省18家二级分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 跨境金融峰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