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国寿理赔人,战“疫”路上温暖相伴

2020年02月13日15:3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2020,庚子鼠年,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

  肆虐的疫情,似乎让这个冬天也变得格外寒冷。但在这寒冷的时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理赔人用爱与责任为客户点亮一簇簇温暖的光。

  疫情来袭,国寿人义无反顾在行动……

  “疾”速温暖,战“疫”后方的支持者

  张昕,中国人寿常州分公司一名普通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司“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疫情来临,张昕主动要求加班,为客户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他说,“我还年轻,我要第一时间把赔款交给客户,履行我们理赔人员的职责。任何困难也不是我们逃避责任的理由,而且中国人寿强大的云桌面系统可以在任何地点进行办公,我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何劭林,在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理赔岗上工作了十三个年头。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他,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获知青岛市红十字会组织了医学志愿者服务时,他毅然放弃休假,立即请缨参加志愿服务,利用医学专业特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根据工作安排,他被分派到市南区应急管理局、中山路街道等单位提供服务,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对疑似人员的检查隔离、以及社区一些临时突发事情的应对。志愿服务涉及工作项目多,加上人手紧张,何劭林严格执行上级安排、服从指挥调度,对于夜晚的工作也丝毫不放松,通宵值班绝不放过任何防控区域,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国寿人的责任担当,与所有志愿者一起筑就疫情防控的牢固围墙。

  许力萍,中国人寿浙江诸暨支公司经理,她在获知诸暨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患的政府通报后,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里通知所有销售伙伴密切关注自己客户的动态,主动摸排客户出险情况。然而,疫情通报中仅有年龄和性别这两个信息,要从诸暨全市23个街道/乡镇共计100余万人口中确认患者身份无异于大海捞针。换做一般人或许早已放弃,但许力萍内心却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倔劲。她发动自己的同学、亲戚、朋友,将诸暨几个人口相对密集的村镇逐个进行了排查。最终确定了通报中的患者就是中国人寿的客户。在许力萍的帮助下,客户通过线上申请理赔,足不出户,相应理赔款就顺利到账。

  莫柳娟是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理赔部的业务骨干。工作上,她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刚休完二胎产假回到岗位就遇上了疫情,顾不上哺乳期的艰辛,她就全身心投入到理赔工作中。当国家卫健委确认广西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时,已经临近除夕,莫柳娟暂停了家中过年的准备,立即撰写应急预案,通知全区做好理赔应急服务工作,并对每个出现确诊病例的地市分公司进行一对一指导。虽然体贴的女儿在她忙碌的时候能帮忙照顾一下小儿子,但小宝宝还是随时需要妈妈的安抚。为了保证工作的质量,她克服困难,把孩子背在身上,哭了哄一哄,饿了喂一喂。春节期间,莫柳娟就是这样坚守岗位,确保了所有理赔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为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和理赔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疾”不容辞,疫情中心的坚守者

  1月23日上午10点,武汉封城……疫情严峻,紧接着湖北境内一个个城市也相继封闭。身在武汉、湖北的民众面临居家隔离、生活不便、高感染风险的局面。

  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理赔人在如此困境中,毅然在家坚守工作岗位,他们有着坚定的信念,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客户的坚强后盾。

  孙彬是湖北省分公司理赔部经理,2020年春节期间,他带头值守,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早上,打开手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关切病患数据的变化。数字的不断增多,也代表着客户患病、罹难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有的客户素未谋面,有的可能就是认识的人,在孙彬看来,这一刻他们都是亲人。在线排查客户、汇总数据、整理报告……每天都要忙到深夜。作为经理,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孙彬每天还会关注员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虽然他知道在医疗救护上做不了什么,但希望通过努力工作,能为客户做点什么,哪怕是一点点事后的慰藉和补偿。他也希望对同事们的关心能在这个笼罩在阴霾的春节给大家带去一缕阳光。

  2月1日,接到销售伙伴的报案,客户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治无效不幸身故。孙彬马上指导销售伙伴通过国寿e店提交理赔申请,随即快速处理完赔案后又协调财务中心付费,财务中心开通付费绿色通道,13万元的赔款从报案到赔款到账仅用时2个小时。

  像孙彬一样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还有全体湖北国寿理赔人,回家过年的吴慧婷从邻居家借来了笔记本处理赔案;王姝爱人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她在照顾好年幼孩子的同时还要排查报案信息、筛查客户;石勇的爱人是这次疫情定点收治医院的医生,家里小孩也才不到两岁,他一边给爱人鼓气加油,一边照顾孩子,还要处理好工作,用他的话来说真是三头六臂都用上了……快些,再快些!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的理赔人只想更好更快地为客户做些什么。他们用服务谱写了爱与责任的乐章,用行动践行着国企保险人的抗疫诺言。

  此前,中国人寿向武汉市18万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了总保障额度为900亿元的保险保障,并累计捐赠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专用资金超5400万元。自1月25日至2月12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共为12.29万客户提供了理赔服务,总赔付金额3.47亿元。其中,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赔付38例,赔付总金额403.13万元。

  疫情无情,国寿有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无数这样的国寿理赔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着个人力量。


文章关键词:国寿理赔 战疫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