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0年03月16日09:1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疫情当前,在全民响应国家号召不聚集、谨慎出行的现实情况下,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开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提升维权意识、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强化消费者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利用自媒体和网络开展了系列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行长刘绍义检查防疫工作情况

  贴心线上服务,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

  为了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领导迅速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要求传达到各支行工作一线。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媒体、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向客户及市民线上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向市民普及依法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权利,讲解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非法集资的危害,疫情期间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当下消费者关注的痛点金融知识,增强市民的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大家在使用社交媒体时也能防范金融风险。

  在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开通了“云工作室”,客户经理可以借助云工作室,打造“私人营业厅”,丰富金融服务手段。客户可以详细了解客户经理资质、优惠活动、疫情动态等信息;可以一键直通客户经理电话,享受理财建议、业务咨询等“一对一”个性专属温情服务。客户经理还能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相关金融咨询和投诉,从而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供给水平,有助于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为客户测量体温

  强化金融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是第一时间配备安全防护用品,构建网点“防护网”。该行为辖内各网点配备了体温测量仪、医用口罩、长胶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并要求员工体温测试正常后佩戴口罩上岗,每日对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毒处理。二是强化线上业务办理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接触。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利用网点电视、电子屏等设施,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四是强化值班报告制度,确保运行防控高效开展。该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每天按时汇总上报全行员工身体情况,保障金融服务顺利开展。

  强化担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该行免收汇往湖北省抗击疫情捐款汇款手续费,为爱心企业和市民开辟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的绿色爱心通道。并号召行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扛牢“邮储人”使命担当,进行多次爱心捐款活动,为我市(县)区多家传染科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更加充足的物资保障,合计金额近15万元。

  在日常金融服务工作方面,加大对医院及相关药品、检疫设备等生产供应商的信贷支持力度,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大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支持力度,满足客户线上业务办理需求;24小时监测自助设备钞币存储量,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清机加钞,及时满足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基础金融需求;在疫情许可的情况下保障网点金融服务正常运行,全力保障群众的业务办理和资金交易需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将继续承担国有大行责任,坚决贯彻落实洛阳市委市政府、各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防控工作部署,把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刘磊)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 洛阳市分行 消费者权益保护 教育宣传周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 扎根农村 服务三农——邮储银行沁阳市支行加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贫困群众春耕受影响、外出务工时间推迟、农产品销售受阻。邮储银行沁阳市支行作为当地扶贫主责任银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扶贫工作,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全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漯河监管分局办公室《漯河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南省2020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生态环保建设意识,营造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环保理念,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于4月26日在南阳市生态环保静脉园区开展了“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义务植树活动。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开展“以讲促学”专项培训活

    为全面提升全员学习能力,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有效提升银行员工服务客户的能力。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在全市开展“以讲促学”专项培训并在4月21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及第一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