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基本医保基金结存超2.69万亿元

2020年03月31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屈婷)国家医保局30日发布的《2019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快报》显示,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存26912.11亿元。

  在参保人员方面,统计快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全口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35436万人,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32926万人,比上年增加1245万人,增长3.9%;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102510万人,比上年减少268万人,降低0.3%。

  统计快报显示,全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存21850.29亿元,其中统筹基金累计结存13573.79亿元,个人账户累计结存8276.50亿元。全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年末累计结存5061.82亿元。

文章关键词:国家 基本医保 基金结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医保改革 兴业银行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署合

    ​日前,兴业银行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线上线下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与移动支付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成为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约的商业银行之一。

  •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

    昨天(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4月份外汇储备数据。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 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平安

    2020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安办《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国安办发〔2020〕1号)精神和《河南省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平安财险新乡中支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 平安财险鹤壁中支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安办《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平安产险鹤壁中支积极筹备,以线上宣传教育为主,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宣传活动。

  •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近期,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国家发改委:CPI全年将呈现“前高后低”态势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下降6.8%,3月份,发电量同比下降4.6%。据电网公司调度数据,4月1日至15日,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2%,实现了正增长。

  • 平安产险周口中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安办《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河南省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平安产险周口中支于2020年4月13日至17日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 平安产险安阳中支积极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宣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安办《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国安办发〔2020〕1号)精神和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 3月份经济指标降幅收窄说明了什么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国GDP同比下降6.8%(按可比价格计算)。

  • 一季度居民“钱袋子”报告出炉 人均转移净收入

    一季度居民“钱袋子”报告日前出炉。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61元,同比名义增长0.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3.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