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面向5G共同打造数字自然资源

2020年04月08日09:0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签署5G+自然资源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5G通信技术与自然资源管理的深度融合,实现自然资源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社会化服务水平。

  据了解,测绘地理信息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必要条件。目前,省自然资源厅已在全省建成稳定覆盖全面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将5G与基准站网相结合,基于系统的高精度后台服务,通过深度开发和增值服务,将衍生出更多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导航定位产品和服务,特别是更广泛应用于我省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农业、智慧旅游、防灾减灾、环境保护、信息消费、精准扶贫等领域,将有力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始终积极推动5G的建设和发展,一些基于精准位置定位的5G创新应用已经在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智能电网等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方面将加强北斗应用信息化领域合作,提升5G+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综合服务能力,推进5G+北斗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加快推动5G+北斗导航示范应用,合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融合应用试验区”建设。另一方面将推进移动通信领域深度合作,双方在5G基站建设、CORS(连续运行卫星定位系统)管理中心基准站建设、自然资源专网服务、IDC数据中心以及自然资源系统内部通信和日常办公等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推动“5G+测绘”、“5G+地理信息公共平台”、“5G+国土空间规划监督实施”等方面的应用。双方将共同探索5G技术与地理信息技术结合的可行性,推进5G、北斗等技术在自然资源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为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王燕辉 王迎)

文章关键词:中国移动河南公司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战略合作协议 5G 数字自然资源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功返校现场、亮相新闻联播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

    据河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整合信息化资源,及时推出了“校园防疫智能管理系统”,首批建设的全省50所学校,已覆盖学生近10万人。

  • 拒“疫”千里外 沟通不设防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规

    2月7日-8日,河南省省长尹弘在信阳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通过清晰的远程视频画面慰问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检查当地中学远程教学的开展情况。而幕后提供远程连线和网上教学支撑的,则是来自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基于硬核技术的拳头业务——云视讯。

  •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以信息技术亮剑疫情阻击!

    在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移动集团公司部署,凭借在信息通信领域深耕二十余年的专业优势,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 河南开建疫情防控远程会商系统 中国移动河南公

    元月29日上午,在河南远程医学中心大楼前,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远程会商系统建设工作组在举行了简短的誓师出征仪式后,随即奔赴省内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火速开建 中国移动河南公

    1月27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将在郑州航空港区开工建设的消息传出后,河南移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靠前支援,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随即组建突击队,全力投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网络建设和通信保障工作。

  •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挣脱时空束缚 5G+AR让售后支

    类似安阳方快锅炉这样的企业,正是中国移动5G建设服务的重点。在5G时代,包括工业企业在内的各类传统企业,都将迎来生产模式、服务模式,甚至整个产业升级发展的难得机遇,实现“智慧+”的伟大变革,如今,这一切都已在路上。

  •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举办“羽友共5,G高一球”全球

    “展羽球精彩,扬移动精神”。11月10日,“羽友共5,G高一球”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全球通客户羽毛球挑战赛顺利收官。经过为期1个月紧张有序的招募选拔,全省十八支全球通客户代表队、160位全球通客户球友汇聚郑州,以球会友、论剑绿城。

  •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和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

    6月13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全面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基于5G移动通信、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深度合作,推动我省数字政府建设、产业融通发展和5G应用落地,为数字河南、智慧中原建设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 郑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6月12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

  • 中原银行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完成战略合作签约

    4月10日,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银行”)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与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发表致辞,中原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姚红波、河南移动副总经理夏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