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河南开建疫情防控远程会商系统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领衔网络支撑与线路建设

2020年01月30日11:0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元月29日上午,在河南远程医学中心大楼前,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远程会商系统建设工作组在举行了简短的誓师出征仪式后,随即奔赴省内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作为建设主力,已组织省、市、县300多名精干队员先期抵达战斗位置,他们将在分布于全省18个地市、108个县的140多家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投入紧张忙碌的系统建设工作。

  据悉,该系统由河南省卫健委牵头建设,是针对此次疫情量身打造的防控利器。系统将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建立远程医疗接入口,统一接入河南省远程医疗平台,共同组成在线会诊指导系统,实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统一调度、远程会诊、方案共享、救治指导等方面的快速响应。系统建成后,可有效支撑指挥部对全省定点救治医院的全部隔离病区实现远程监控,实时掌握所有重症患者动态情况,及时调度整合省内优质医疗资源开展救治工作,以最大限度提高救治成功率,为重症患者构筑一条更加坚固的生命防线。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作为系统网络支撑运营商,承担了所有定点医院的线路建设与调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建设任务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动员相关专业骨干,大年初二即入驻河南省远程医疗中心现场办公,推动各项筹建工作稳步进行。初二起,在以公司管理层领导任组长的应急指挥小组协调下,组建了对应18个省辖市定点救治医院的前后台300多人的协调队伍,精心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并协助河南省卫生部门完成了系统规划、设备筹备、发文准备等相关工作。项目启动后,河南移动迅速协调全省各地市分公司加快与定点医院的沟通,同步开展网络资源勘查、线路调测等工作。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夏泳在出征仪式上表示,作为系统建设的主要施工方,河南移动将坚定不移地把省卫健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远程会商系统的各项建设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来自中国移动的力量。

  记者从河南移动获悉,系统建设者们将以战时状态和战时速度,加快系统建设进程,确保2月4日前实现全面竣工并完成交付。 河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建成后,河南移动还将继续承担系统后续运行的重点支撑与保障任务,坚决维护好这条抗击疫情、守望生命的信息技术防线。(高杰 贾珂)

文章关键词:河南 疫情防控 远程会商系统 中国移动 河南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多位一线销售人员被授予“20

    2019年,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在年度“诚信明星”竞赛活动中,有11位表现突出,被授予“2019年度诚信明星”称号。图为11位诚信明星形象展示。

  • 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党员政治生活,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曹钦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先进员工一行14人共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 河南·集邮【赏方寸经典 品集藏雅趣】

    “黄金恒久远,生肖永流传”自1980年以来,对于集邮者来说,每到年初的热门话题莫过于生肖邮票。人们给生肖猪打上了勇敢、厚道、忠诚、谨慎、诚实等标签,全身满满的都是褒义。属猪的人被寄予善良、憨厚、可爱和富有的吉祥语。

  • 河南移动“连接河南·在云端”专题特别策划

    全在河南,《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政府部门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要求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高,智能制造产业规模迅速壮大,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框架形成。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