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货币基金收益率连降 余额宝跌破2%

2020年04月09日10: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伴随市场流动性日益充裕,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出现连降。支付宝数据显示,余额宝日前7日年化收益率已降至1.978%,这也是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

  天弘基金回应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央行进入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在此背景下,中国央行向金融市场投放大量流动性。以3个月存款利率为代表的货币市场利率从春节前2.8%附近下行至当前1.8%以下,隔夜回购利率更是一度下降至0.8%的低位。

  货币市场基金主要的投资品种是短久期国债、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存款、存单和质押式逆回购等资产,此类资产与央行货币政策、银行间资金面高度相关。当前可投资的资产收益出现了大幅下调,故而收益跟随下行。

  除余额宝以外,全市场货币基金收益率都在持续下行。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全市场有数据统计的650余只货币基金中,收益率跌破2%的已经超过半数,平均收益率仅为1.97%。其中,普通投资者参与最多的货基A类中,已经接近六成产品收益率跌破2%。

文章关键词:货币基金 收益率 余额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部分货币基金近日悄然“逆袭” 最高收益攀到13%

    “理财通平台货币基金强势走高,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6.136%……”昨日,南京市民夏女士微信订阅号收到这样一条消息,她赶紧把绑定的银行卡中的闲钱转去买理财通。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近期像理财通这样悄然“逆袭”,一改往日4%-5%收益的货币基金还有好几家,究其原因主要是受打新、年底资金紧俏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