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今日开建 河南邮政国际口岸建设迈出新步伐

2020年04月16日15:1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了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开工仪式,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邮政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是河南邮政口岸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充分利用郑州区位交通优势和多式联运的航空物流优势,丰富完善邮政口岸功能的重要保障。该项目规划位于郑州机场北货运区东侧,功能定位为国内标准快递邮件处理、国际邮件处理、保税仓储中心、商业快件监管中心和跨境电商仓储。项目总规划面积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44亿元,先期建设国际国内邮件处理、跨境电商生产处理设施等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计划与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统筹协调推进,同步建成投用。

  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建成后,日均邮件处理量可达68.6万件,将有力支撑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现代物流产业基地,有力推动郑州打造成全国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对于助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提高河南“空中丝绸之路”辐射能力,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效果图

  近年来,省政府高度重视邮政口岸建设,河南省省长尹弘在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邮政枢纽口岸”。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河南省邮政分公司不断拓展郑州邮政口岸的国际航空邮件出口、转口功能,着力打造郑州国际航空邮件枢纽口岸,持续加强邮政口岸建设,助推河南省枢纽经济和口岸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开通36个国家(地区)47个城市的直航邮路。2019年累计完成出口跨境电商业务量4966万件,市场占有率达77.24%,成为跨境电商的主要物流渠道。同时充分利用郑州航空港运能资源,协调全国出口国际邮件调拨至郑州以包机形式发运。今年以来,郑州机场发运国际邮件量同比增长45%。

  目前,郑州机场渐成为全国国际邮件重要集疏口岸和跨境电商国际邮件出口重要口岸,2019年货邮吞吐量达52.2万吨,位居全国第7位。今日开工建设的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主要服务于大型航空物流企业在郑州发展,满足其强化枢纽功能或设立区域性分拨中心、集散中心的需求;设计年货邮保障能力为60万吨,总投资约46亿元。(郭艳 李平)

文章关键词:邮政 航空邮件 处理中心 河南邮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政代办交管业务 市民“一次办”“就近办”不

     “到邮政网点就能把车辆解抵押业务办好,郑州这项便民措施挺好,不仅节省时间,也省去了到城郊车管所来回奔波的麻烦。”4月26日,周女士收到了邮政寄送到她手中的车辆登记证书后感慨地说道。

  • 邮储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召开2020年邮政金融案件

    2020年4月23日,邮储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联合济源市邮政分公司召开了2020年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案件防控工作,并通报了考评结果和2019年全市邮政金融违规问责情况,研判分析当前案防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案防案件防控工作。

  • 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召开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案件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案件防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资金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4月22日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联合市邮政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召开2020年第二次邮政金融案

    4月20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召开2020年第二次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0年一季度案防工作,研判分析当前案防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案防工作任务。

  • 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召开2020年度邮政金融案件

    为进一步强化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促进邮政金融业务的健康发展,2020年4月22日,平顶山市邮政分公司、市分行联合召开了2020年平顶山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邮储银行鹤壁市分行组织开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鹤壁市分行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近期,邮储银行鹤壁市分行通过党委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纪委学习、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的规定》进行了学习和宣贯,

  • 邮储银行安阳市分行召开2020年邮政金融案件防控

    为持续做好全市案件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案件防控管理水平,4月16日,邮储银行安阳市分行、邮政公司安阳市分公司联合召开了2020年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市邮政金

    2020年4月14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和许昌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案防工作,研判分析当前案防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案防工作任务。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深入推进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分行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案件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案件防控管理水平。2020年4月8日市分行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召开了2020年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组织修订2020版邮政金融反洗

    为鼓励辖内各单位反洗钱管理员、反洗钱联络员和支行/网点反洗钱具体经办人员更好地开展反洗钱工作,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结合2019年底部分反洗钱工作上收到省分行实际情况,商丘市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于3月份联合修订了辖内反洗钱工作考评方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