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公司聚焦 > 正文

邮政代办交管业务 市民“一次办”“就近办”不用跑远路了

2020年04月26日17:0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到邮政网点就能把车辆解抵押业务办好,郑州这项便民措施挺好,不仅节省时间,也省去了到城郊车管所来回奔波的麻烦。”4月26日,周女士收到了邮政寄送到她手中的车辆登记证书后感慨地说道。

  不久前,家住管城区的周女士还清了购车贷款,准备向交管部门申请解除车辆抵押登记,但距离她最近的车管所往返路程将近40公里,这对于疫情期间工作日没有时间外出的周女士来说不太方便。一次无意中,周女士刷“抖音”时看到邮政网点能够代办车辆抵押和解抵押业务,就拨通了郑州市紫荆山路邮政所的电话,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在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利用单位午休时间,周女士来到紫荆山路邮政所顺利办理车辆解抵押业务。

  目前,郑州市各区县已有123个邮政网点开通了警邮业务便民服务,可以办理驾驶证、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理及交警互联网平台等4大类25项交管业务。2019年,郑州20个邮政网点先后开通了车辆抵解押业务和“警医邮”交管业务。疫情期间,市民在身边的邮政“警医邮”网点就可以远程体检及拍照,就近申请换领新驾驶证,进一步方便了市民。

  据了解,2018年4月,郑州邮政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开通了郑州警邮业务便民服务平台,旨在“让群众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就可以办理车管业务”。平台开通以来,郑州市警邮业务连续升级,2019年4月份车辆抵解押业务平台开通,8月份“警医邮”交管业务平台开通。今年年初至4月26日,郑州全区市民通过警邮代办渠道已办理交管业务4万多笔。3月份疫情期间,郑州市日均办理“警医邮”代办业务680笔以上。 (周慧汀 张莹)

文章关键词:邮政 交管业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召开2020年邮政金融案件

    2020年4月23日,邮储银行济源市直属支行联合济源市邮政分公司召开了2020年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案件防控工作,并通报了考评结果和2019年全市邮政金融违规问责情况,研判分析当前案防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案防案件防控工作。

  • 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召开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案件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案件防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资金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4月22日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联合市邮政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召开2020年第二次邮政金融案

    4月20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召开2020年第二次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0年一季度案防工作,研判分析当前案防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案防工作任务。

  • 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召开2020年度邮政金融案件

    为进一步强化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促进邮政金融业务的健康发展,2020年4月22日,平顶山市邮政分公司、市分行联合召开了2020年平顶山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邮储银行鹤壁市分行组织开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鹤壁市分行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近期,邮储银行鹤壁市分行通过党委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纪委学习、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的规定》进行了学习和宣贯,

  • 邮储银行安阳市分行召开2020年邮政金融案件防控

    为持续做好全市案件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案件防控管理水平,4月16日,邮储银行安阳市分行、邮政公司安阳市分公司联合召开了2020年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今日开建 河

    4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办了中国邮政郑州航空邮件处理中心项目、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工程开工仪式,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 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市邮政金

    2020年4月14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和许昌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案防工作,研判分析当前案防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案防工作任务。

  •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深入推进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分行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案件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案件防控管理水平。2020年4月8日市分行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召开了2020年全市邮政金融案件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组织修订2020版邮政金融反洗

    为鼓励辖内各单位反洗钱管理员、反洗钱联络员和支行/网点反洗钱具体经办人员更好地开展反洗钱工作,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结合2019年底部分反洗钱工作上收到省分行实际情况,商丘市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于3月份联合修订了辖内反洗钱工作考评方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