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同为逆行者,战“疫”不缺席——“一次呼吸 万千爱意”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20年04月16日17:0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一次呼吸,万千爱意。

  用爱守护,静待花开。

  由财联社、蓝鲸记者工作平台和郑州银行共同发起,美浮特、邦宝益智、大禹节水、尔康制药、红豆集团、健康元、羚锐制药、诺诚健华、盘龙药业、贝泰妮旗下核心品牌薇诺娜等爱心企业联合支持的“一次呼吸,万千爱意”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已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

  在一个多月的活动时间里,全国140家媒体的730名一线记者在线申领了此次的“蓝鲸记者防护包”,其中重点疫区(湖北、河南、广东)申领375份,全国其他省份申领355份。经过汇集物资、定制袋子、分拣包装、打包快递,承载着财联社、蓝鲸记者公众平台、郑州银行以及众多企业满满爱意的蓝鲸记者防护包,已全部送达至全国各地一线记者们的手中。

  战“疫”不缺席,用爱守护你

  2020年的开篇,注定不平凡。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一度让曾经熟悉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而那一群群可爱的“逆行者”却用他们的艰苦奋斗,让我们始终坚信,春天必会到来。

  “我是记者,天生就要到现场!”

  “疫”线记者或许没有白衣天使的光环,但他们始终与英雄并肩作战。他们用细腻的镜头记录疫情防控阻击战里的动人点滴,他们用温暖的笔触书写社会各界的大爱无疆,他们用精准的报道稳定人心……

  他们自愿成为疫情信息的瞭望者,而他们的健康同样需要被守护!

  2月下旬,正值新冠疫情高峰期,在一次次看到前线记者发出防护物资紧缺的求助信息后,财联社、蓝鲸记者工作平台和郑州银行共同倡议发起“一次呼吸,万千爱意”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旨在为一线记者免费提供医用防护物资,给予他们安全保障和温暖守护。

  倡议发起后,美浮特、邦宝益智、大禹节水、尔康制药、红豆集团、健康元、羚锐制药、诺诚健华、盘龙药业、贝泰妮旗下核心品牌薇诺娜等数十家爱心企业迅速响应,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内就汇集了一批数量可观的爱心物资,包括洗手液、消毒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民用防护服、医用隔离眼罩等。

  

 (蓝鲸记者防护包爱心物资)

  暖心应援,静待花开

  待爱心企业捐赠物资部分汇集入库、防护包定制完成后,3月4日“一次呼吸,万千爱意”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正式启动。

  申领链接一经上线,就备受全国各地一线记者的关注,24小时内申领量就已突破120份。在记者们的口耳相传下,蓝鲸记者防护包在媒体圈掀起了阵阵热浪,组团申领更是成为了一种“新风尚”。

  据悉,活动共提供两种类型的防护爱心包。常规版防护包内含洗手液、消毒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护肤品等;而针对重点疫区,防护包也同步升级,增加了民用防护服、医用隔离眼罩、营养药品等特殊防护物资。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活动结束,蓝鲸记者防护包总申领量达730份,其中重点疫区(湖北、河南、广东)375份,全国其他省份355份。

 (“蓝鲸记者防护包”快递派送)

  经过三周多紧锣密鼓的分拣包装和打包快递,承载着满满爱意的蓝鲸记者防护包陆续送至全国各地一线记者手中。一时间,“爱心无价,真心谢谢”、“特殊时期的暖暖心意”、“真的很丰富很贴心,收到时简直惊讶了,感谢感谢”等感恩话语刷爆了一线新闻工作者们的朋友圈。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蓝鲸记者防护包携着春光,为一线记者们带去爱的希望!

  (一线记者收到蓝鲸记者防护包)

  社会的记录者,时代的摄影师

  《平凡的世界》里有这样一句话:“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喧哗不止的永远是自视高贵的一群。”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一线记者们或许也曾担忧和害怕,最终却因使命的召唤而选择逆行;他们深入一线,传播真相、消灭谣言。

  这就是记者被称为“无冕之王”的原因,他们是社会的记录者,更是时代的摄影师,他们用镜头和文字,传递着世间的一切。他们或许默默无闻,但值得被记住。

  疫情期间,财联社、蓝鲸记者工作平台以及郑州银行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平台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并致敬与英雄并肩作战的新闻媒体人。蓝鲸记者工作平台是一个针对中国财经媒体从业者的信息交互共享平台,同时作为国内最大的财经记者社区,平台里汇聚了一大批具有责任和担当的优秀新闻工作者。而此次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的顺利开展,正是得益于财联社和蓝鲸工作平台强大的媒体号召力;再加上郑州银行作为国内首家A+H股上市的城商行,在重点疫区河南省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也让活动推进事半功倍。

  未来,蓝鲸记者工作平台也将持续打造各类能量补给站,为一线记者提供所需物料以及贴心服务,从而让这群可爱的社会的记录者、时代的摄影师更顺利、便捷的开展工作。(刘玲)

文章关键词:蓝鲸记者防护包 郑州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疫”线“瞭望者” 蓝鲸记者防护包即日起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里,有这样一群可爱的“逆行者”,他们或许没有白衣天使的光环,但他们用一篇篇准确透明的疫情报道,稳定着人心并助力科学防疫知识的传播,他们不仅用镜头记录下了抗疫一线所发生的感人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