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未雨绸缪备战汛期

2020年04月30日15:0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有效防范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管城回族区城管局未雨绸缪,提前开展防汛备战工作,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作为城市防汛牵头单位,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从责任分工明确、方案预案制定、雨水收水设施疏挖、防汛物资储备、楼院和地下空间应急准备等方面进行考核。成立防汛应急保障队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为预防城市排水设施堵塞,4月中旬以来,管城回族区城管局数字化与城市应急服务科对辖区排水设施淤泥量及垃圾堆积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制定详细的清淤方案,并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及安全作业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疏挖收水井1200余座,占比总任务量85%以上,预计5月上旬将全部完成清淤疏通。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对各办事处防汛物资及车辆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核对物资数量,查缺补漏,详细检查各种防汛物资的码放、物资储存的时间、安全措施的落实及日常管护的台账,对废旧过期物资抓紧核销,对防汛抢险车进行维修保养。

  下一步,管城回族区城管局将认真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防汛抢险演练,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设备到位,确保关健时刻拉得出、打得响。(刘睿)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城管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连夜抢险人民路塌方,恢复道路

    5月1日,傍晚时分,人民路东侧快车道突然出现12平方米左右的塌方。接到险情后,管城区城管局局长孙铁锋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工作。

  •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推进交通乱象治理常态化

    银基周边各大商场陆续复工后,周边人流物流车流迅速增加,为进一步营造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推动文明交通、安全畅行,管城回族区城管局持续开展交通乱象集中治理。

  •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党员志愿者踊跃参与“爱国卫生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管城回族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认真做好爱国卫生月的活动开展,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带头参与“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中。

  •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春季文明养犬集中整治相关工作,4月17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城管局联合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宠物医院,在紫荆社区紫荆尚都小区开展春季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 管城回族区城管局开展专项消杀 助力学子有序复

    ​4月13日为郑州市初三学生复学日,为扎实应对学生返校潮,做足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给广大学子提供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4月12日,管城回族区城市管理局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以辖区校园周边为重点的环境卫生专项清洁消杀工作,全力以赴为学生健康、安全复课保驾护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