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1.5亿元应急转贷资金到位 为荥阳小微企业送去“救急钱”

2020年04月30日18: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30日上午,郑州银行与郑州荥运实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荥阳市应急转贷周转资金,首批1.5亿元应急转贷资金已到位,解决中小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

  郑州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刘健在致辞中指出,应急转贷周转资金是郑州市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影响,缓解中小企业面临的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成立的,是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政策引导和杠杆放大作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有益探索和创新。荥阳市工业基础较好,中小微企业数量多,灵活度高,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希望金融部门继续推出更多与产业链、订单、税收、现金流挂钩的新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助力;荥阳市各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加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在致辞中表示,郑州银行与荥阳市人民政府、地方国有投资运营公司、地方民营企业、支柱产业及荥阳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建立了广泛、深入、紧密的合作关系与深厚情谊。本次启动荥阳市小微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成果,充分体现了对郑州银行的信任和支持。郑州银行将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全力以赴做好荥阳市小微企业融资,要求荥阳支行一方面要用好资金,加强与财政局、荥运实业公司的沟通协调,把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用足、用好,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另一方面要做好支撑,与荥阳市政府加深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努力为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做出更大贡献。

  荥阳市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在致辞中指出,荥阳本次设立的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按照不低于1∶2比例共同出资设立,是持续深入落实郑州市“三送一强”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改善中小微企业、初创型科技企业融资环境的“硬核举措”。目前首期资金1.5亿元已全部出资到位,由荥阳市人民政府下属国有企业郑州荥运实业有限公司作为管理机构,联合郑州银行荥阳支行,共同负责荥阳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的运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发挥好急转贷周转资金作用,运用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等多种融资方式,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郑州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刘健、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荥阳市常务副市长邢留印、郑州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李旭、郑州荥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培荣、郑州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慧等出席签约仪式,荥阳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资源规划局、市科工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黄东阳、荥阳支行行长吴华、总行办公室副主任杨永朋等参加仪式。(刘玲)

文章关键词:应急转贷 资金 荥阳 小微企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