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投资总额达4320亿

2013-04-27 09:07    来源:郑州晚报

  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5月18日~20日在我省举办。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博会将实行“1+3”办会模式,主会场设在郑州市,分会场设在洛阳、漯河、三门峡。大会拟举办5项重大活动、28项专题活动,并举行投资贸易展览活动,参会的国内外嘉宾规模预计达3万人。

  本届中博会,作为东道主的我省已征集拟签约项目415个,投资总额达4320亿元。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关键词 项目

  河南拟签约项目415个

  投资总额4320亿元

  本届中博会的嘉宾邀请突出一个“商”字,已经确认参会的境内外500强及知名企业230家,境内外重要嘉宾和客商125人。

  据介绍,本届中部博览会六省共在中博会网站对外发布招商项目5850个。经过前期对接洽谈,目前,河南省已征集拟签约项目415个,投资总额4320亿元,合同额4104亿元。主要涵盖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食品、轻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目前拟签约项目的征集工作正在持续加紧进行中。

  作为本届中博会的重要环节之一,展览主展馆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设立综合形象展区、专业展区、名优产品展区、境外企业展区等4个展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设专门展区。

  关键词 创新

  首次采用二维码技术

  开通“掌上中博会”

  本届大会将举办重大活动5项、专项活动28项。重大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代表恳谈会等。

  作为“亮点”之一,本届中博会将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向客商集中展示中部地区的发展成就、合作优势和文化风貌,力争给大家全新的感觉。

  此外,依托无线互联网络和网站资源,将首次使用二维码结合智能手机平台开通“掌上中博会”,向参会人员提供特色信息服务,大家可通过智能手机方便查询活动内容和相关事项。

  本届大会筹办将坚持一个“俭”字。与我省举办的第二届中博会相比,规模由10万人压缩到3万人左右,活动由80多项压缩到30多项;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剧目和演职人员组织具有河南特色的文艺演出,不再专门举办大型文艺演出;严格控制宴会规模、档次。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