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PMI初值跌破50 创7个月新低

2013-05-24 08:3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汇丰银行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6,重回收缩区间,创7个月以来新低。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0,为3个月以来最低。

  通常来讲,PMI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汇丰PMI上一次位于50的荣枯分界线以下在去年10月。

  分项来看,5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8个月来首次转向萎缩,新出口订单萎缩减速,就业萎缩加速,积压工作转向萎缩,出厂价格加速下降,投入价格下降减速,采购库存加速萎缩,成品库存扩张减速,采购数量转向萎缩,供应商供货时间加速缩短。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内需走弱及外需疲弱是拖累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进一步放缓的主要原因,二季度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有所上升。不过在政策层面,尤其是财政政策层面上仍有充裕空间稳增长、促就业。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央行不会在二季度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随着二季度政策趋紧及信贷增长放缓,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7.5%,下半年进一步降至7.3%。

  (杨博)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