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4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2015年02月19日10:5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统计显示,目前中欧货运班列运输的主要货物为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汽车配件、存储器、百货用品等。海关结合风险管理理念和班列货物品种单一的特点,采用大型货运列车检查系统对班列货物进行机检扫描,实行非侵入式查验,在保证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提高班列货物通关速度。

  同时,海关系统内实施“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各海关密切配合,对班列货物的发运、抵达、离境实施全程监控,实现信息互通,提前化解可能出现的问题。新疆阿拉山口海关和内蒙古满洲里海关常设专用绿色通道,对班列货物实行全天候预约通关,实现货物通关手续随到随办,保证货物半小时内办结转关申报单审核、核注、放行手续。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今年海关将继续拓展国际合作,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创新海关多式联运监管体系等工作,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等方面的合作,打造互联互通大通道。

文章关键词:中欧班列;进出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首个跨境电商平台在郑测试

    来自德国的奶粉、韩国的化妆品通过“陆港跨境通”平台通关后顺利放行。中欧班列首个跨境电商平台在郑州的测试应用,标志着郑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公共查验平台的开始启用。

  • 中欧班列:郑州到德国汉堡 货运仅需14天

    今年2月,央视财经频道连续报道了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欧班列,引起了广泛关注。说到中欧班列,在国内现有的通往欧洲的班列中,郑州到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尤其引人瞩目,这趟班列覆盖了欧洲14个国家36个城市,货运总量和满载率均排在中欧班列中的第一位。

  • 2014年中欧班列运送近50亿美元货物进出境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4年海关监管进出境的16条中欧货运班列运送货值48.62亿美元,随着海关下一步重点推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协作机制,这条丝路贸易新纽带有望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行进的中国 开往欧洲的列车

    行进的中国 开往欧洲的列车

  • 第二次中欧班列运输协调会议10月中旬将于郑召开

    8月25日,记者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第二次中欧班列运输协调会议将于10月中旬在郑州召开,届时将有重庆、成都、武汉、苏州、义乌等地政府和中欧班列平台公司前来参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