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王健林叫板迪士尼底气在哪 文化认同感成秘密武器

2016年05月31日09:54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王健林叫板迪士尼底气在哪里?

  “有万达在,上海迪士尼20年内盈不了利”

  “有万达在,上海迪士尼20年内盈不了利。”5月28日,全国首个万达城——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开业,成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狙击迪士尼的第一战。

  从“度假区”到“万达城”

  5月28日,总投资400亿元的南昌万达城正式运营。与此前开业的万达长白山(17.380, 0.26, 1.52%)国际旅游度假区、万达武汉中央文化区、西双版纳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三个项目相比,南昌万达城是一个集合了多种业态的主题乐园。作为一站式国际文旅度假项目,其核心业态包括超大型万达茂、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室内主题乐园、顶级舞台秀、酒店群、酒吧街等。王健林表示,从“度假区”到“万达城”,不仅是三个字的改变,更是业态的转型。

  就在几天前,王健林曾公开表示,“迪士尼不该来内地,好虎架不住群狼。”他口中的“群狼”,指的便是万达城。南昌万达城开业当天,王健林夸下海口,万达城即将被快速复制到多地,9月将开业合肥万达城、2017年开业哈尔滨万达城、2018年开业青岛东方影都和广州万达城、2019年开业无锡万达城。除了在中国发展,万达还将在国外发展外,中期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开15个、国外力争开3到5个。

  隔空“叫板”迪士尼,王健林已不是首次。去年9月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开业时,王健林便称要和迪士尼竞争。

  王健林的底气来自哪里?

  除了“群狼”效应,王健林的底气还来自哪里?打民族牌、增加游客文化认同感便是其中一个秘密武器。在可复制的基础之上,各地区的万达文旅项目皆融入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如西双版纳国际旅游中心将傣族风情贯穿其中,南昌万达城则以青花瓷为主题。此外,万达在旅游产业链上有相关布局,如去年万达宣布35.8亿元战略投资同程旅游,这或将是其在渠道、客源等方面的优势。

  不过,有业内人士也表示,迪士尼凭借的是风靡全球的电影IP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客源,且围绕IP资源开发的衍生品也带来不少财富价值,而万达城还未形成真正有吸引力的IP效应,“主题公园的投资回报周期较长是无可争辩的事实。香港迪士尼开业10年来几乎天天爆满,但账面依然保持亏损,上海迪士尼在中国的盈利时间超过十年也不足为奇。”

  易居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昨日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迪士尼6月16日将正式开门迎客,对万达城可能会有一定冲击,“与上海迪士尼相比,南昌万达城在人流、潜在消费支付能力等方面估计没有预期大,且后续可能面临着产品价格提升空间不大的问题。不过,万达城在全国多城市布局,如果串联包括旅行社、航空等方面的消费需求,会是相比迪士尼的一大优势,也会增强其在消费市场的认可。”

文章关键词:王健林;叫板;迪士尼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健林又出“小投资”:不多不多 就5个亿

    12月15日下午,中集集团(以下简称中集)下属企业等5家企业、个人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银隆)已签署增资协议。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两条原因,第一朋友,第二相信董总,相信她眼光不会错。

  •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有泡沫 但绝对不会崩盘

    11月29日,十六届福布斯全球CEO会议在印尼雅加达举行,大会颁布马尔科姆· 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获奖,成为历年唯一获该奖的中国大陆企业家。

  •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有泡沫 但绝不会崩盘

    11月29日,十六届福布斯全球CEO会议在印尼雅加达举行,大会颁布马尔科姆· 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获奖,成为历年唯一获该奖的中国大陆企业家。

  • 最有钱的地产富豪?

    房地产江湖,从来不缺富豪。中国吉林网记者查阅历年榜单发现,《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十一年来,共诞生了4位地产首富,分别为许荣茂 、杨惠妍 、许家印、王健林。

  • 王健林节目谈王思聪:意见不统一就洗脑

    上周五晚,《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的第一集在万达广场总部专访“国民公公”王健林。

  • 王健林:迪士尼不该来内地

    王健林曾公开表示,“迪士尼不该来内地,好虎架不住群狼。”

  • 王健林叫板迪士尼 文化认同感成秘密武器

    “有万达在,上海迪士尼20年内盈不了利。”5月28日,全国首个万达城——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开业,成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狙击迪士尼的第一战。

  • 王健林私人飞机里直播斗地主 机内奢华气派

    近日,王健林参加鲁豫节目,直播个人日常生活。新浪娱乐讯 近日,王健林参加鲁豫节目,直播个人日常生活。新浪娱乐讯 近日,王健林参加鲁豫节目,直播个人日常生活。他在私人飞机里斗地主,机内奢华气派,让网友惊叹。

  • 王健林:有万达在 上海迪士尼20年内无法盈利

    迪士尼只是一个室外乐园,一直就原来IP产品做扩张,但现在已经不是看米老鼠、唐老鸭为之疯狂的年代了,完全是克隆以前的IP形象,没有创新怎么行。有万达在,上海迪士尼乐园20之内赢不了利!

  • 王健林万达年会唱摇滚 好多人表示路转粉

    王健林在万达年会上唱摇滚  虽然这西装革履的让人略略出戏,歌据说也是提前录好的,但水平还算不错,不知道老崔自己听了啥感觉。这么起范儿,不少人表示要路转粉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